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上的第一個點燃奧運聖火的人是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的第一個點燃奧運聖火的人是誰?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第一個點燃奧運聖火的人是誰? 標籤:奧運聖火作文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作文 最想依靠的人是你作文 一個點作文

世界上的第一個點燃奧運聖火的人是誰? 

  柏林奧運會火炬傳遞行程3422公里,在途徑雅典、保加利亞、前南斯拉夫、匈牙利、奧地利、前捷克斯洛伐克後於8月1日抵達柏林。 

  古代奧運聖火是奧林匹克運動延續的象徵。在整個競賽期間,Zeus神壇的聖火一直在燃燒。1924年的Amsterdan奧運會再次引入聖火儀式,之後1932年也曾經點燃過。 

  1936年柏林奧運組委會主席Carl Diem建議聖火應在希臘點燃,然後通過火炬接力的方式到達柏林。組委會採納了這一建議,因此自從1952年開始每屆奧運會的聖火都是如此產生。 

  採集聖火火種在奧林匹亞古遺址進行。人們利用一面凹面鏡,放在太陽下聚集自然的太陽光能量引燃火把。採集儀式上,一位少女身着類似古代的長袍,首先點燃火把,然後傳遞給第一個接力運動員。 

  古希臘在每屆奧運會舉行以前,人們都要高舉着在赫拉神廟前點燃的火炬,奔赴各個城邦,去傳遞停戰的神諭和奧運會召開的消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創立以後,最初並沒有承繼這個傳統。直到1920年安特衛普第7屆奧運會上,為了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死去的人們,主辦者在主會場點燃了象徵和平的火炬,但沒有進行火炬傳遞活動,火種也不是從奧林匹亞採集的。1934年,國際奧委會在雅典正式做出決定,在奧運會期間,從開幕到閉幕,主會場要燃燒奧林匹克聖火,並且火種必須采自奧林匹亞,以火炬接力的形式傳到奧運會主辦城市。從此,聖火傳遞成為每一屆奧運會必不可少的儀式。 

  從1936年柏林奧運會開始,每屆奧運會前,在奧林匹亞的赫拉神廟遺址前都要舉行莊重的點火儀式,國際奧委會、奧運會主辦地和當地的官員都要出席。身着古裝的希臘少女用聚光鏡採得火種,然後用火炬傳到雅典,再由雅典傳到主辦城市。火炬接力的整個過程都是很隆重的,往往政界要員、著名運動員都親自參加。在火炬接力途中,如遇高山峻岭、江河湖海,則可用飛機、輪船運送。火種必須在奧運會開幕前一天到達主辦城市,在開幕式舉行時由一人手持火炬,在人們的歡呼聲中點燃位於主體育場醒目位置的"奧林匹克聖火"。有幸承擔這個使命的多是一些著名運動員。 

  1936年柏林奧運會的開幕式上,由德國田徑運動員希爾根(Fritz Schilgen)點燃聖火。因為這一屆是現代奧運會首次舉辦火炬接力活動,所以顧拜旦親臨點火儀式,並發表了演說。這次火炬接力穿越了希臘、保加利亞、南斯拉夫、匈牙利、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國7個國家,全程3075公里,由3075名各國運動員每人持火炬跑1公里,經過11個晝夜將火種送到了柏林的奧林匹克體育場。1952年赫爾辛基奧運會上,芬蘭長跑界的兩位老將努爾米和科勒赫邁寧分享了點燃聖火的榮耀。努爾米手持火炬跑進體育場,首先點燃設在場地上的聖火台,然後將火炬交給64歲的科勒赫邁寧。當他以矯健的步伐登上83米高的火炬台點燃聖火時,整個體育場掌聲雷動。1964年,日本人別出心裁,點燃聖火的是一位19歲的小夥子坂井義則(Sakai Yoshinori),他出生於1945年8月6日,正是美國用原子彈轟炸廣島的那一天。1968年墨西哥城奧運會上,一位女性第一次承擔了這項使命,她就是年僅20歲的田徑運動員德索特洛(Enriqueta Basi1io de Sotelo)。1976年,加拿大人又推出了新花樣,由兩名少年共同點燃了聖火。他們是16歲的女孩亨德森( Sandra Henderson)和15歲的男孩普雷方泰恩(Stephane Prefontaine)。這次還有一點與以往不同,聖火火種不是通過火炬接力的方式,而是用衛星和激光技術傳到蒙特利爾的。這種偷懶的做法遭到了非議,認為這樣一來就失去了這項活動原來的意義。結果1980年奧運會又恢復了傳統的接力方法。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的第一個點燃奧運聖火的人是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的第一個點燃奧運聖火的人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