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行文明交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行文明交通   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本應是萬家團圓的時候,我無意間卻看到這樣一則新聞:2010年2月9日晚,為趕在大雪封路前給返鄉的工友發放工資,在北京從事建築的黃陂區李家集街仰山廟村農民工孫水林攜款連夜從天津駕車趕往黃陂老家,2月10日凌晨,在河南蘭南高速隴海鐵路橋段遭遇重大車禍,一家五口不幸全部遇難。這一家人為了別人能過幸福年,自己一家五口卻因車禍……

  我不禁想:寬闊的柏油路,平坦的高速公路,先進的道路安全設施,更新的交通法規,本應是我們安全出行的有力保障,但是,為何交通事故年年不斷的頻繁發生?究其原因,是人們的交通意識淡薄,不遵守交通規則,出行不文明交通。

  有一次,我過十字路口,綠燈亮了,機動車開始行駛了,我正準備停下來,突然我身邊的兩個小孩子橫衝直撞的橫穿馬路,不管過往的車輛多不多,不管行人能不能通行,不管自己走的是不是斑馬線。他們直奔前方,這時,一輛卡車呼嘯而來,“吱——吱——”卡車一個急剎車,那兩個孩子才倖免遇難。由於後作用力卡車司機重重地往後彈了一下,加上神經緊張,便隨口罵了那兩個小孩。其中有一個小孩卻不以為然,狠狠地瞪了司機一眼,好像在說:“罵什麼罵,撞上了我,小心點!”通過這件事,我想到了,這是那個小孩的不對,如果他們按交通規則過馬路,也不可能發生這件事情。生命比什麼東西都寶貴,而且生命只有一次,別拿生命做賭注,危險!我們的生命賭不起!

  還有一次,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了有兩個中學生各騎一輛自行車,在車上邊騎邊打鬧,讓人看見了就心驚膽顫,多麼危險,果不其然。“砰”的一聲,一個學生從車上摔了下來,接着他跑上前去,給了另一個小孩的自行車一腳,“砰”另一個學生也摔了下來,接着,兩個人就撕打一起了,邊打邊罵:“你這個技術差的,把我摔倒了!”“切,明明是你技術不好!”此時我想這應該是兩個人的錯,與技術好不好沒關係,如果他們不在車上瘋打,也不可能摔跤。交通法規要牢記心中,這句話的威力不可輕視呀!試想,如果那兩個橫穿馬路的孩子出了車禍,那兩個騎自行車的孩子摔倒遇到機動車,後果就不堪設想,家人悲痛,親人悲傷,本來幸福的一家人,都因為安全事故痛苦終身。

  我們做為中小學生,更應該遵守交通規則。“遵守交通規則,不要亂闖紅燈”這句話一定要牢記心中。在回家、上學或去其它地方,不管是步行,騎自行車,都要靠右側行駛;在乘車時,千萬不能認為車裡空氣太差了,就將頭和手伸出窗外;更不能,因起床晚了,為了上學不遲到,就在路上,瘋狂的騎車;也不能為了少走路,走近路,而翻交通護攔。交通安全法規牢記心中,就是給你的生命上了一道安全鎖。如果你處處遵守交通規則,就又給你的生命上了一道保護鎖。雙重保護,你的生命就不會受到“危險”的侵害!

  交通連着你我他,安全暢通靠大家。只有安全才能回家,只有安全才談得上幸福,只有我們從我做起,我相信,一個有序、安全、暢通的城市交通環境,才會呈現在我們面前。

您正在瀏覽: 出行文明交通   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行文明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