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的社會隨着經濟繁榮的發展,交通事業的發達,馬路上的車輛川流不息,隨着馬路的日益擁擠,交通事故也出現越來越多。記得前一段時間,我聽別人說在黃山區發生過一起嚴重車禍。一輛裝滿石子的大貨車在左拐彎時與迎面而來的另一輛貨車相撞,兩車身均嚴重受損,駕駛室被撞得面目全非,兩名駕駛員受傷嚴重,被送往就近醫院搶救……後來據當地交警稱,兩車速度過快、應處不當,是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而每年,有多少生命因此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這些都是血的教訓,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不應該有所醒悟嗎?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人為的不遵守交通法規造成的。“不闖紅燈、不翻越護欄、不在馬路中間逗留……”這些最普及的交通規則說起來是簡單,但為什麼總是有人不嚴格遵守呢?因為安全意識的淡薄,許多人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已經消失,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已經湮沒。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黃金有價,生命無價。我們的生命屬於自己只有一次,交通事故的發生使一個個家庭在遭受巨大精神傷害,使原本美滿、幸福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使父母、親人悲痛不已。 

  在我們身邊,也存在許多危險的隱患,上學放學時,許多同學騎車又快又猛,他們在許多汽車中來回穿梭,為了炫耀騎車技術,難道就可以拿生命安全來打擦邊球嗎?有一些步行同學,在上學放學途中,為了爭取時間,常常是闖紅燈,跨欄杆,不走人行道,還有同學大搖大擺的走在馬路中央,和同伴有說有笑,嬉戲打鬧,可他們卻全然不知,危險正一步步向他們逼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切莫把父母、老師的諄諄教誨當作耳邊風,我們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做到警鐘常鳴,我想類似的事故就不會發生在我們身邊。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一定要珍惜它,就請我們從自身做起,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共同倡導“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張皓霖 

  701班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