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貴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禮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座小城的乞丐們在聖誕節的前一天聚集在一起,他們在這座小城靠乞討生活已經將近一年了,城裡的居民給了他們一日三餐的生活,給了他們溫暖,也給了他們許多難以忘懷的善良,在聖誕節就要到來時,他們決定選出一位施捨給他們最多、最善良、也最使他們感動的人,然後全體乞丐要編織一隻“善良天使”的花環,把它做為聖誕禮物,送給大家公認的最善良的他(她)。

  有人提議“善良天使”應該是那位大腹便便的闊綽富翁,因為向他乞討時,他每次都是給予整整百元的美元大鈔。也有人提議應該把這項榮譽給予市中心的那家餐廳老闆,因為每當大家飢腸轆轆時,他總能雪中送炭地讓你飽吃一頓熱氣騰騰的麵包和美湯。甚至還有人提議應該把這項桂冠授予一位德高望重的醫生,因為大家誰有小疾,他總是及時地出現在你的面前,不嫌棄骯髒和貧寒,熱情耐心地幫大家治病……

  正當所有乞丐都爭吵得面紅耳赤的時候,一個腋下夾着拐杖的女孩站了起來,她說:“我想應該把‘善良天使’授予那個下巴上長着一顆黑痣的大嬸。”

  馬上有人站起來反對說:“不行,她並不比我們富裕,沒給過我們百元大鈔,甚至連一塊麵包也沒有。”

  但夾着拐杖的姑娘說:“但只有她才給了我們別人沒有給予過的東西。”

  “別人沒有給予過的東西?那是什麼東西呢?是黃金?是支票?還是鑽石什麼的?”有人站起來問。

  夾着拐杖的姑娘臉色羞紅地說:“不,這些她都沒有,但她給予我們的比這些都重要。”

  比黃金鑽石還珍貴,那麼她給予了什麼呢?大家都靜下來了,一齊探詢地望着那個夾拐杖的姑娘。姑娘沉靜地望着大家說:“她每次都給了我們微笑,並且還抱歉地同我們每個乞討者說:‘對不起,因為我實在沒有什麼能給予您的。’”

  姑娘想了想說:“對,她給予了我們尊重。”

  大家都沉默了,是的,麵包、衣服、金錢、美酒都常常有人施捨給過他們,但又有多少人能施捨給他們微笑和尊重呢?沉默了一會兒,所有的乞丐都“嘩嘩”鼓起掌來,大家一致通過把這項桂冠授予那位幾乎一無所有的老太太,因為她施捨給了大家從沒有人施捨過他們的珍貴東西,那就是:微笑和對大家的尊重。

  在這個世界上,黃金和鑽石並不是最高貴的禮物,最能讓一顆心靈感動的,才是心靈和生命最感珍貴的禮物。

  尊重每一顆心靈,給一顆心靈予尊嚴,這才是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生命最珍貴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