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貴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禮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珍貴的禮物 

  在我的記憶中,我收到過許多禮物,但是最為珍貴的就是爸爸送我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手稿影印本。 

  每逢我過生日時,爸爸都會送我一件禮物,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小禮物有飛機模型、玩具、生日蛋糕等是越來越多。10歲那天,我早早的醒來,我躺在床上心情很激動,琢磨着今天爸爸又會送我什麼禮物呢?現在我整10歲了,禮物可能是電子錶、遊戲機,肯定是一件貴重的禮物,我猜想着。我一邊琢磨一邊穿好衣服激動地跑到爸爸身邊。爸爸看我過來,就神秘的對我說:“韜韜,今天爸爸給你一件生日禮物。”說著他卻從精緻的小包里拿出了一本書。“給!這就是你的生日禮物。一定要保存好!我一看心裡頓時涼了,撅起了嘴說:“是一本書啊。”心想:怎麼回事,原來這一本破書就是我的生日禮物。還讓我保存好!我激動的心情像被澆了冷水似的,非常沮喪。爸爸看出了我沮喪的樣子,便嚴肅的說:“不要小瞧這本《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他是著名作家魯迅最著名的散文。”他開始耐心的給我講解:“本書是魯迅先生的第一稿。”說著他打開了書,我看到裡面有許多圈圈點點。爸爸看着我又說:“瞧!魯迅先生多麼認真,改的多仔細,還寫了批註。在看看魯迅先生,把自己看到的細微的植物、動物做的事兒都清晰的寫了出來,如果讓你去了百草園,肯定什麼都發現不了,你應該好好學習魯迅先生的精神。”爸爸把這本書遞給了我。 

  我靜下心讀了起來,《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魯迅先生回憶了童年、少年時代的難忘歲月。百草園是魯迅先生家裡的一個菜園,百草園裡有一堵泥牆、蟲子、野草,是魯迅的樂園;三味書屋是魯迅先生小時候讀書的地方,很簡陋,但他在那裡學習詩經、歷史、百家詩書。我突然有所感悟:看似毫無趣味的小菜園,可魯迅先生的筆下是那麼充滿生機,不盡我也喜歡那能給人帶來無限快樂的百草園。三味書屋裡我彷彿看到了教書先生和藹,魯迅先生對教書先生的恭敬都歷歷在目。啊!我喜歡魯迅先生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那是甜美的快樂的回憶,使我感悟到大自然的美好,學習新鮮的知識是快樂的和幸福的事情。我喜歡爸爸送給我的這份生日禮物,使我懂得了要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熱愛學習,這些都是快樂的!我雙手緊緊拿着這本書,覺得心裡熱熱的,我想這份禮物很重,很珍貴。 

  禮物有薄、有厚、有貴的、有便宜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送禮人的心意,那才是值得珍藏,非常珍貴的。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