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十九隻信封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十九隻信封_7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九十九隻信封 標籤:信封作文

小小的郵局裡只有一個郵筒,一張工作台,一個郵發員,在這座僅有一條街的小鎮上,小巧得有如一枚綠色卡片。 

  女孩以前從未注意到郵局,直到女孩的同桌對她說,順路幫我發封信吧。於是,第一次,女孩走進郵局把信往郵筒里一塞,轉身離開,她從不在意別的,她只想拚命讀書。然而,就在轉身的那一刻,眼睛的餘光掃過工作台,她怔住了,禁不住盯着那張使她詫異得幾乎驚叫出聲的面容—父親,這張臉應該是屬於父親的。 

  父親還活着嗎?興奮使她輾轉了一夜,次日便急不可待地趕回家鄉。 

  父親的墳頭,芳草萋萋。 

  女孩眼裡盈滿淚水,淚眼模糊,父親,這難道是個夢嗎? 

  女孩第二次走進郵局,沒有人讓她捎信。 

  女孩走到這兒便身不由己地停下來,總覺得有件什麼事要做,什麼事?說不清,反正對於她來說很重要。 

  女孩迷迷糊糊地走出郵局,心怦怦亂跳,直到她一眼看見工作台後的那個身影—那個冷漠的郵發員;她開始後悔自己的舉動,但她又暗自高興從側面可看到他露出的半個腦袋和一對濃眉;她突然明白剛才自己想做的事:父親!女孩在心底呼喚,彷彿在某個陽光的午後。 

  “你發信嗎?”父親的聲音,女孩難以相信,這明明是父親的聲音。“你發信?”女孩回過神來,支吾着:“我......我......哦,買只信封。”付錢,接過信封,注意到了他的手—白皙,這是唯一與父親不同的地方。 

  此後,細心的小鎮人會發現這樣一件事,每天午後,一位少女走進郵局,靠近工作台,遞上一角錢,趁郵發員取信封的時候,端詳他,然後接過信封匆匆走開。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女孩覺得每天接過的是父親從另一個世界捎來的信,她竟被自己感動了。 

  很久,在女孩心中“父親”的概念已漸漸模糊,而“父親模樣的叔叔”卻越來越清楚。

您正在瀏覽: 九十九隻信封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十九隻信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