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中作文

風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在風中跳舞》有感500字

  《在風中跳舞》這一篇文章給我的啟示是前所未有的!它讓我知道了人生不一定要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在風中舞蹈!

  文章講的是作者和一位他的朋友去郊外遊玩,那兒有座大山,是個旅遊景點。於是他們便去了爬山,那天風很大,到山頂的時候,風就吹的更猛烈了,吹的衣裳獵獵作響。山頂有一棵樹,被風颳得左右搖曳,像隨時都會倒下似的,看到這兒,作者便說:“這棵樹多可憐啊,每天都在風裡搖擺,說不定哪天就會倒下了!”他的朋友笑笑說:“我並不感覺他很可憐啊!反而羨慕它,每天都在風中跳舞,風越大舞得越起勁兒,多好啊!”

  那一瞬間,不僅僅是作者感悟了人生,我也因此大大反省了自己!彷彿他的話,敲醒了我,讓我對這個世界有了新的認識,使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新的世界:長風浩蕩,舞姿翩翩,那棵樹在我眼前變得高達起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合上書本。品味着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的真理!它讓我知道了磨難是什麼,磨難就是人生的試金石。在挫折中苦苦掙扎,看到的全是陰影,那麼你終究會在磨難中倒下;而用一種樂觀的心態去看待磨難,那麼所有黯淡的際遇成為你生命中燦爛的點綴!所以從那以後我學會了笑對磨難,風越大,就讓自己的舞姿越動人!

  實驗學校初一:許津榕

回目錄

搖曳在風中的思念作文400字

  那年秋天,你帶着我,來到那棵老樹下,樹上的葉兒在陽光中調皮地眨着眼睛,散發出陣陣誘人的清香,我拍手歡呼,你的臉也笑得那麼燦爛……

  我愛綠色,你送給我的禮物不是一枝綠色的樹芽,便是一片綠色的嫩葉。每當收到這樣的一份份禮物時,我無不是心花怒放,你也一同分享我的快樂。那些日子,我們一同愛上了綠葉。

  樹的綠芽幾乎每年都是你最早發現,你每次都帶我去,觀看那一片片散開的綠葉,在綠葉的映照下,我們彷彿也成了一片片綠葉,站在枝頭……

  那天,你又把我帶到樹下,樹上泛青的葉子已經變黃,成了枯葉,在寒風中瑟縮着,你遞給我一個筆記本,封面是一片飄落的黃葉。你轉身離我而去。

  風兒將枯葉吹落下來,在空中劃了一道長長的弧線,無力的落了下來。你離我而去,再也沒有回頭……

  落葉打在我的臉上,將我和你的記憶打散了,我忘記了你,在那落葉飄零的下午……

  現在,我愛落葉。看見它的凋落、它的殘缺,我卻覺得那是一種美、一種無法言語的美。綠葉也只有在記憶中出現了。

  風中的綠葉不再那麼美了,但我還是無法忘記……

回目錄

寒風中的溫暖作文450字

  一個寒冷的下午,我們在進行體育測試。

  我們匆匆走到起跑線上,頓時鴉雀無聲,突然一聲哨響打破了跑道的靜寂,一位位女生快如閃電,如離弦的箭一般,我也不甘落後,像一匹脫韁的野馬與她們擦肩而過,遙遙領先,我不禁沾沾自喜。忽然,我被腳下的一顆小石子絆倒了,我的膝蓋被尖銳的石子擦傷了,大家在我的身邊跑過,這如同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正當我難過的時候,燕燕和婷婷突然向我伸出了溫暖的小手,用笑眯眯的臉容看着我,我頓時驚愕了,不禁熱淚盈眶,那美麗的笑容又如同一泓清泉,澆灌着我剛枯竭的心田。她們慢慢地把我扶到老師那兒,就一聲不吭地繼續跑步,這時,儘管我的膝蓋流着鮮血,但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痛,反而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跑完后,全班都紛紛趕來問候我,婷婷和燕燕坐在我身邊,輕輕地吹着我的傷口,大家都急忙問我:“怎麼樣了?痛不痛啊?……”我看着她們,淚水不禁像湧泉般再次奪眶而出。寒風中瀰漫著春天般溫暖的氣息。

  儘管寒風呼嘯,溫暖卻洋溢在每個人心中,燃起了一團溫暖的火苗。

  六年級:趙穎欣

回目錄

梅在北風中哭泣作文800字

原名《傲梅很痛苦》,首發“先鋒小學生網上作文”網(實屬原創) 

題記—— 

  寒冬,百花凋零,唯有梅花在風雪中傲然挺立,人們歌頌梅,人們為梅的精神所折服。可是,又有誰知道那象徵著“堅強”的傲梅在北風中哭泣。

  冬,寒風刺骨,雪花在天地之間蔓延,大地只剩下一片蒼白,太單調,太無力……在皚皚白雪之中,只有梅在演繹生命的獨角戲。北風刮過,梅顫抖,卻要堅守百年來的那份傲氣,她必須如曾經一樣傲然挺立。面對北風的刺痛,不能倒掉,因為她是梅,她有責任傳遞那份傲;面對大雪的壓傷,她不可以表現出不適,因為她是梅,她要將那份堅強傳遞下去;面對風雪的摧殘,它不能躲避,它也不許想躲避,因為她是梅,她是傲梅,傲梅是有傲骨的,不可以為了一點點挫折而低頭的。人們歌頌她的精神,人們向她學習,所以她必須擔起“榜樣”這個職務。她必須如書中寫的那樣逆風而開,迎雪而放,因為她是梅,她必須擔起“堅強”這份精神。也許在冬天裡表現得多麼堅強,多麼從容的梅,心裡是多麼的脆弱,是多麼痛苦。 

  春,百花爭艷,春日的暖陽為百花鍍上了燦爛,大地一片生機勃勃,歡聲笑語在花叢中上演着一場生命的喜劇。而梅,卻只能望着這一切苦笑。想冬天,梅在冬天是那麼引人注目,但是也許那並不快樂。會有誰願意在那皚皚白雪的蒼白與無力之中,孤獨一人去演繹這份獨特, 

去獲取這份“引人注目”呢?又會有誰願意犧牲“愛湊熱鬧”的本性,去獲取眾人眼中的高貴呢?梅也許不願意,但是那是天意,天註定她要駐守那份精神,因為她的名字叫做“傲梅”。她必須做好一株傲梅,否則傲梅百年來的精神就要斷絕,而書中的那些形容她的褒義詞也將不真實,她要經受寂寞的催殘,她要容忍孤單的侵入。她必須如詩人歌頌的那般,做冬天裡的 唯一,因為她是梅,她必須挺立在無邊無際的白色之中。也許在冬天裡表現的多麼堅強,多麼高貴的梅,心裡是多麼的孤單,精神上是多麼寂寞, 

  也許你看不到,也許你也曾嚮往過做一枝梅,我不怪你。但是你知道嗎?梅在北風中哭泣,哭的好無力,但是梅不會流淚,因為世界不允許存在梅的眼淚……
回目錄

懷念,秋風中的桂花香作文350字

  又是一年一度傷感的季節——秋天。雖是個果實累累的季節,但她也是一個讓人無比傷感的季節,在這讓人感到刺骨的風中,有一個流淚的女孩,木訥地愣在一棵桂花樹下。

  那陣陣的桂花香,不禁讓那個女孩觸景生情,想起了小學三年級的那段時光,那時明明很快樂,這個小女孩還高高興興地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在這棵桂花樹下,看着這一朵朵金色的燦爛笑容,可過了沒多久,這個小女孩就從一個普通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一次次,她嚎啕大哭,可是,這沒有用,有些事情是已經註定好了的,而不是靠人能改變的。後來,她的媽媽走了,什麼都帶走了,只留給了這個小女孩,一棵桂花樹——

  你問我,為什麼那麼了解那個女孩的事。我淡淡的笑了,說,因為那個女孩就是我——

  初一:琳宮血櫻

回目錄

北風中……作文200字

“好冷啊!”我走在刺骨的北風中,不禁打了個寒顫.是呀,凜冽的寒風凶神惡煞般呼嘯着,彷彿要吞噬掉一切.天空也彷彿蒙上了一層黑紗,低得快塌下來似的. 

  突然,我停住了腳步,遠遠望去,一排高大 、挺拔的梧桐樹肩並着肩,手拉着手,正抵禦着寒風,保衛着幾戶人家.風呼呼地吹,所剩無幾的梧桐葉也就嘩嘩地落,漸漸地,手掌形的枯黃的葉子已經落了一滿地好像地毯鋪在地上.梧桐樹像一個個衛國保家的戰士,依然頑強的在北風中矗立着 …… 那一瞬間,我感動了,死守邊疆的戰士冒着嚴寒保護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他們這種敬業奉獻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梧桐葉依然嘩嘩地落着,我的眼睛卻濕潤了……
回目錄

風中的乞討者作文700字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在一個風雪交加的下午,風雪凜冽,風“呼呼”地侵入到脖子里,彷彿要穿透整個人的身體,路上的行人們不由得緊緊地拉緊了圍巾,拉緊了衣服,匆匆地往家裡趕去……但是誰也沒有發現,在一個天橋的小角落裡,?縮着一個可憐的小乞丐。 

  他的頭髮稀稀疏疏的,臉色蒼白,整個人都縮在了一件破大衣里,手還在不住地對着嘴哈出來的熱氣揉搓着,兩眼流露出極度的無助、可憐,以及無數的傷心,他的眉毛上還凝結着冰花…… 

  這時,一位天真的小男孩走了過來,手中拿着一塊巧克力,看到小乞丐他好奇地停下了腳步,心想這麼冷的天,怎麼不回家呀,多可憐!可此時小乞丐的眼睛卻牢牢地盯着他手中的巧克力,因為他多想這塊巧克力屬於他自己呀,由於受不了巧克力的誘惑,小乞丐嘴裡不停地吞咽着口水……不想遠處的一聲呼喚,小男孩被他的媽媽給叫走了。 

  “噔-噔-”一位時髦的女青年走了過來,她身穿羊絨大衣,頭披金黃色的長發,還化了濃妝。可卻她一不小心就踢飛了小乞丐的乞討碗,皺皺眉頭還瞄了他一眼,極不情願地彎下腰掏出餐巾紙擦了擦弄髒了的高跟鞋,然後卻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小乞丐氣得眼睛直冒綠光,“呸,什麼東西!”他對着女青年遠去的背影,狠狠地罵了一句,然後再哆嗦地將踢飛的乞討碗放回了原處…… 

  正當小乞丐餘氣未消時,一位老奶奶不小心摔倒了,手裡提的東西也撒了一地……寒風中只見小乞丐快速地鑽出了大衣,連忙扶起摔倒的老奶奶,還幫老奶奶拾起撒在地上直冒着熱氣的大饅頭,老奶奶頓時被感動的不得了,心想這可真是個好孩子呀!她連忙拿出一袋熱饅頭遞給小乞丐,並叮囑他慢慢吃別噎住了,小乞丐死勁地點了點頭…… 

  望着老奶奶遠去的背影,小乞丐大口大口地吃着熱饅頭,一副滿足的樣子,並幻想着有人把他接回家,那該有多好呀…… 

  看着眼前發生的一幕幕,我將自己的壓歲錢全部掏出來放到空空的乞討碗中,希望他能夠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園……
回目錄

回味風中的鞦韆作文900字

那時候,還很年幼。秋冬兩季的假期,我總會跑到爺爺奶奶所在的小村度過。那是一個很平凡而又不平凡的鄉村。平凡是因為它除了有山、有水、有人、有情,但並沒有什麼值得人們遊覽駐足的地方。說不平凡在於那兒有幾棵粗壯的香樟樹,香樟樹中間綁了一根橫木,橫木中間懸着一把鞦韆。 

  鞦韆是爺爺為我們綁的,他說鄉下沒什麼好玩的東西,小孩子不愛去,於是總在放假前做好鞦韆,供我們娛樂。於是,我的童年就蕩漾在爺爺親手打造的鞦韆上。坐在上面,總感覺載着我飛的是爺爺那雙大手,那雙布滿溝壑卻依然堅定有力的、令人有安全感的手。 

  無知的季節里,我記得總愛和弟弟搶這唯一的一把鞦韆,而且常常弄得天翻地覆,不歡而散。有一次,一吃完飯,我便急忙扔下碗筷,嘴裡的飯菜還沒嚼完,就搶先坐到了鞦韆上,而弟弟更是端着飯碗就跑過來和我搶了起來,我用胳膊頂你一下,你用屁股撞我一下,最後倆人都摔在了地上。 

  那天下午,爺爺從山裡扛回一根更粗的橫木架在樹中間,他又找來一塊更寬、更長、更結實的木板,用手工搓成的繩子吊在橫木上,於是鞦韆可以載着兩個小人兒的歡聲笑語盪得更高。也就在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爺爺在忙碌完這一切后的大喘氣。爺爺平時喜歡將圍巾圈在腦袋上,但那一次,他將圍巾取了下來,我看到了他倚在樟樹旁,煙絲繚繞在他身邊。時間的年輪已經在他的額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印記,卻總是把最好的微笑留給了我們。 

  一切結束在前年冬天,爺爺去世后的第一個冬天,那個鞦韆還在,卻不見了為我們打造鞦韆的人。零七和零八年交際的大雪下得很暢快,鞦韆板上也覆了厚厚一層,我用手推開雪,坐了上去,低頭冥想着過去的歡樂時光,爺爺在的時候沒留下一句話,我卻想起他那時應有的心聲,應該是訴說著對我們的不舍吧……“咔……”鞦韆也在那一年最後的時光中斷裂,風中的鞦韆變得殘破不堪,再也載不起我們的歡聲笑語,只留下我的悲傷與我的思念。 

  鞦韆不語,讓寂靜更加寂靜,讓沉默更加沉默。 

  不久前,去劉家場為一位老人祝壽,在那兒,我又看見了一把鞦韆,一個小孩推着另一個小孩盪得很高,不禁又讓我回憶起往事,待他們走後,我坐了上去,鞦韆一前一後起伏着,落葉飛舞,鞦韆慢慢盪,我回味着箇中滋味,回味着過眼雲煙,回味着那段美好的時光,回味着爺爺的愛,回味着風中的鞦韆。
查找更多風中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