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的感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的感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日,同學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那是一個美麗的夏日,在那臨湖的岳陽,有三個女孩偶然發現了一個盛開荷花的大湖,就偷了人家的漁船,撐着篙划進密密匝匝的蓮葉中,做一回江南的採蓮女子,滿眼的綠曳紅搖,是一種無法說出的感動與歡欣。“要能將這份美麗長留該多好。”便忙着把船頭船尾盛滿花。興未盡而歸,接下來的日子無暇與花對語,亦找不到一個大湖將花插入。漸漸淡泊一種心情,而花終於灰白或紫黑,不復當日的容顏。觸目驚心,憶起那一日終未好好欣賞那如鋪如蓋的葉,體味映日荷花別樣紅。漸濃的帳惘中終於悟道:“惜花更把殘紅折”的句子原來包含了多少年前那個詩人的心語與多少年來憐花人的感慨,濃縮了多少如雨雲般沉甸甸的真情。  

  夜裡擁膝怔怔,想着這採蓮的故事世間有多少美麗足以傾到眾生,世間的每一個人,無論是凡夫俗子,還是萬世英雄,都曾面對或擁有過多少美麗,而有幾人能明晰地告訴自己:“我曾真正珍愛過,不曾辜負過這美麗。”  

也許因為人們已太清楚,生命中那美麗,其間或真不乏永恆者,但畢竟,更多是短暫的,一如曇花與流星的美麗。故而總是追求永恆、渴望永恆、培植永恆,去於不知不覺間於“越在意的事情做起來越不如意”的困惑中,於面對千辛萬苦保存下來的美麗不復有悸動與心跳時,追悔某一刻原應快樂享受卻於匆忙混亂中錯過,而今日或將來不再重視的那一份美麗。想起南方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島上,有一位愛花的詩人,當路邊的宮粉舉蹄甲開出透逸皎白的花,“每次雨中路過,我總是看到絕望才離開。”這該是位真正懂得美麗的詩人吧。  

  因為,人生有限,美麗無窮,屬於我們的美麗,無論長久或是短暫,都是些有情世界的饋贈。將熱情傾注於此時此刻,但求我所愛,無怨無悔,便是無憾的上境。  

  因為,美麗不僅是客觀存在,也是一種心情與感受。 <!--Content End-->

您正在瀏覽: 荷花的感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的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