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重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重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鎮海區實驗小學六(3)班  周鼎南 

  當我們降落到這個人世間,就意味着又有一個全新的生命誕生了。親朋好友都趕來為這個新的生命而慶賀。生命,無論顯赫與卑微,無論高貴與低賤,無論強大與弱小,都是神聖的,值得我們去敬重。 

  弘一大師在圓寂前告誡他的弟子,要他們在火化自己之時在棺材下的四角各墊一個盛滿水的小碗碟,為的是不讓螞蟻在爬上自己的屍體時被一齊燒死,以免傷害了無辜的生命。在我看來,他確實已經達到了很高的境界,因為他讀懂了生命的深刻蘊意,明白了生命誕生的難能可貴;他敬重生命,乃至一隻極不起眼的小小的螞蟻的生命。透過朦朧,體會萬物間的那一片真情。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篇感人的文章,令我感觸頗深。其中寫了一名劫犯在搶劫銀行時,警方隨即趕到。慌亂中,劫犯劫持了一名婦女來做人質,雙方僵持了許久。突然那位婦女發出了痛苦的呻吟,劫犯這才發現自己劫持的人質竟然是一名孕婦,因為過度驚嚇而即將面臨早產,劫犯思考片刻后,依然舉起手來投降圍觀的人群中居然響起了一片掌聲。就當警察將拷走劫犯,同時將孕婦送往醫院時,孕婦已即將分娩,情況極其危險。這時劫犯大聲說:“我是醫生,讓我來吧”為了保證母子這兩條生命,他竟打開了劫犯手上的手銬。此時的劫犯,不,此時這一個敬重生命的醫生,不顧一切地投入到搶救工作當中……當一陣洪亮的啼哭聲劃過耳際,劃過了城市上空,圍觀的群眾再一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當時,我被劫犯在面臨這道艱難的選擇題,依然選擇後者而感動。這,無疑是一場道德、良心與罪惡、金錢的角逐:一邊是漫長無邊的牢獄之災,而另一邊卻是一個即將誕生的生命。如果我自己是那個劫犯,或許會對那牢獄望而卻步,因為在那兒,暗淡無光,浪費青春。但另一方面,活潑可愛,孕育着生機,孕育着希望,或許自己在親人歡呼與賀喜中誕生時候的情景又閃爍在我的腦海之中,或許,我不得不被這個生命而征服。因為生命,那是嶄新、光明、希望、美好的象徵。它,能喚起人們對內心的善良、幸福的渴求,這偉大的折服,能讓最黑暗的心靈被陽光照亮,能讓最墮落的靈魂得到救贖,那就是生命!它喚醒了罪犯尚未完全泯滅的人性,使他恢復了立志;是生命,感化了兇殘的罪犯。也是這個新的生命戰勝了邪惡。 

  生命,古往今來一直為人們所讚頌。生命,一個通向人內心最深處的代名詞,它使人敬重,敬重的時間不會是一時,是一生,是永遠……

您正在瀏覽: 敬重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重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