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苦的抉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的抉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陳老師和我們玩了個測試,叫“抉擇”。 

  陳老師讓我們寫心中最重要的五個人的名字。我毫不猶豫地寫了爸爸媽媽外公外婆,還有妹妹。當陳老師要求我們劃掉一個名字,代表他(她)將從我們生命中永遠消失,我的手顫抖了,空氣彷彿都在這一刻凝聚住了。考慮了很久,我決定把外公劃掉。我提起筆,彷彿有千斤重。我艱難地把外公劃掉了。 

  可是,當陳老師要我們再劃掉一個名字時,我覺得周圍的氣氛都變了,變成陰冷的森林。前後思慮了彷彿有一個世紀漫長。我流着淚把妹妹劃掉了。這一劃,像是在我心上割了無法癒合的一刀。 

  此時,陳老師變得恐怖無比:“同學們再用手中的筆,劃掉一個名字。你們的筆就像一支生死棒,考慮清楚。”我無法下手。整個課室都安靜了,只有微微的啜泣聲。我手握筆,像要把它抓破。咬着牙,劃掉了外婆。老師點琳回答,她說,把我劃掉。聲音很小,怕被我聽見。琳,你把我寫上去,我就很滿足了。 

  最後,剩下父母的名字。我聽到老師說了一句話,比宣布世界末日還可怕的話:“請同學們,再劃掉一個名字。”我無法再劃下去了,我能做的只有用手遮住我紅腫的雙眼。老師點到昕,昕顫抖着聲音說,她划不下去了。她的聲音有點哽硬。 

  老師最後說:“大家剩下的最後的名字,是不是都是母親?”我們驚訝地發現,果然大部分都如此。老師在黑板寫下了“親情”、“友情”、“珍惜”、“回報”這幾個詞。我回憶起和爸爸媽媽生活的點點滴滴。這個測試,飽含着枯澀,情誼。我懂得了,我們要做的,不僅是珍惜現在,還要懂得回報,感恩。

您正在瀏覽: 痛苦的抉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