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會的感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會的感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元宵節,民間都有觀賞花燈的習俗。燈會起源於漢朝,興盛於唐、宋。唐朝詩人李商隱在《正月十五夜聞京有燈恨不得觀》一詩中寫道:“月色燈光滿帝都,香車寶輦隘通衢。”可見,燈會在唐代已經具有了相當的規模。宋朝時,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中“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滿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也生動地記述了南宋時燈會的盛況。國泰民安,生活富足之時,燈會也就繁華興盛。

  正月燈會的習俗一直流傳至今,天府之都的成都自然也不例外,今年塔子山公園的燈會已是41屆,於是便跟隨父母慕名而去。

  到公園門口的時候,雖然剛5點過,就已經是摩肩接踵,人頭攢動了。買了票走西門進到園子里,首先撲入眼帘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木橋,如同風雨橋般有廊柱有翹頂,又像一座長亭。廊柱兩側掛滿了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燈籠,有六角的,有圓的,還有方的;有的畫著魚蟲,有的畫著花鳥,還有的畫著山水、人物,各不相同。

  穿過梅園,便來到了一盞碩大的造型燈下。原來是一把巨大的茶壺和一個蓋碗茶,它們沿坡而立,壺在上,杯在下。這可不是普通的蓋碗茶,它是由幾十萬隻青花瓷小茶杯、盤、碟做成的燈組。這杯大茶還有模有樣的動着,掀蓋,倒茶,就像一個看不見的巨人在喝茶一樣。

  沿着公園裡路兩旁的燈,在園子里穿行。園子里掛滿了彩燈,各種顏色,沿着道路蔓延整個公園,就像在燈光的海洋中一般。

  在所有的燈里,有一個叫做”富貴吉祥”的”燈”很引人注目。他是由兩條龍構成的,這兩條龍張牙舞爪,騰雲駕霧,彎着身子,前爪扶着中間的牌兒,一隻在左一隻在右,中間的牌子上寫着大大的”福”字。而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這兩條近人大小的龍是用糖做出來的!看后讓人不禁感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看完花燈,心中也有些感嘆,這花燈越做越精美了,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甜美,祖國也越來越富強。我們也要更加的努力,去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燈會的感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會的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