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在我身邊 

  張家港市港區小學 

  六一 

  房妮 

  文明是一條無形的線,悄悄地連起你我的心;文明是含苞欲放的花蕾,不經意間為你綻出絢麗多彩的花朵;文明是初升的旭日,照亮每個人柔軟的心房;文明是象徵和平的白鴿,無拘無束的翱翔藍天。 

  傑弗遜說的好:“文明是後天造就的好脾氣,它彌補了天性之不足,最後演變成一種近似真美德的習慣。”或許你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或許你還不曾察覺到,文明之都已因你而築起。當你隨手將紙仍到一塵不染的大馬路上時,你是否想過這是清潔工的勞動成果?當你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時,你是否意識到自己的粗魯?港城,可以因你而美麗富饒,同樣可以因你而變得骯髒不堪。既然你舉手之勞,就足以使自己的家圓變的更加美麗,那你又何樂而不為呢? 

  曾記得四年紀時聽田老師講過這樣一個故事: 

  美國亨利先生是一個很獨特的人,不僅中國人這麼認為,美國人也這麼認為。 

  他很富有,又很貧窮;他很慷慨,又很吝嗇。他擁有一幢價值36萬美元的兩層花園洋房,十幾萬美元的股票,25美元的汽車。退休前的他是電子工程師,收入很高。退休后他每月拿退休金,還時不時地賺些外快。他無女無子,獨自一人。所有這一切都顯示他是一個富有的美國中產階級人士。 

  但是,讓我們來看一下他的生活:大多數食物都是超級市場的降價食品;新鮮橙汁捨不得買,只買聽裝,濃縮橙汁,回來兌水。

  他一出門,就開始撿起了垃圾。路邊的廢紙屑、果皮、飲料杯,他都一一撿起扔進垃圾桶里。別人家的報紙散落在地上,他去一一整理好,放在門前。有時一些廢紙果皮正好在骯髒的水坑裡,他也毫不在乎地撿起仍進垃圾桶。 

  這個故事我至今難忘,它也驗證了岡察爾的一句名人名言“文明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難做到的。”難道不是嗎? 

  “鄭和七下西洋”這個歷史故事大家並不陌生吧?鄭和正是和每個國家都表示文明交往才促使了我國亞非許多國家的經濟文化交流和友好往來。社會的穩定和國家的發展離不開文明,只有當文明之風蔓延世界各個角落時,中國才算是一個友好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