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消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消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一場場火災肆意橫生時,是他們站在滅火的第一線;當一名名遇難者身陷火場時,是他們搶在救人在最前沿。他們,就是英勇的消防官兵。8月25日,我們百名中國小記者參觀了位於東山裡的消防支隊。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當我踏進東山消防支隊的大門時,還是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啊,眼前這一座座整齊的樓房便是我充滿好奇的綠色軍營,這一輛輛紅色的戰車便是災難現場的“大救星”;消防員叔叔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並帶領我們參觀了各種消防車和裝備。“同學們,這是‘高噴車’,這是‘手抬泵’,當水源不濟時,可以用來吸收自然水源以應急……”吳班長一遍滔滔不絕地講解,一邊做着演示,還不時問我們幾個問題,我們邊看邊記錄,無不為眼前的一切嘖嘖讚歎。隨着吳班長的耐心講解,我們心中的疑團也一一解開。

  隨後,消防員叔叔又展示了精彩的高空搶險和油鍋滅火,那精湛的技藝,驚險的場面讓我們個個目瞪口呆。嫻熟的身手、矯健的身姿,如猿攀岩,如虎躍澗,不禁讓我想起題目揮汗如雨的訓練場面。“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消防員叔叔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面對無情的火災,只有自身練就一身紮實的基本功,才能確保自身的安全,也才能使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少受損失。

  活動在陣陣掌聲中結束了,消防官兵們的一張張笑臉和捨生忘死、英勇無畏的精神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哪裡有火災,哪裡就有你們出生入死的身影,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119的號令。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你們永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六年級:tt夏

您正在瀏覽: 我與消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