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四合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四合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四合院在元朝的時候已經出現了,至今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主要分佈在北京的小巷裡,還有一小部分在北京城外。而隨着之後的朝代變化,四合院逐漸越來越少。

  所謂“四合”,就是一個院子四面都有房屋。這些房屋一般是高四米,寬八米。而這四間房屋圍起來的中央就是四戶人家的公共庭院。這個庭院有一個籃球場般大,十分寬敞。如果在這個院子里再建造一間房屋的話,位置絕對綽綽有餘。四合院的結構以木構為主,磚木結構,重量非常地輕。如果遇上地震和炮火的爆炸,很少可以震倒。四合院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它還有一個獨特之處:這種住宅適合北方的氣候條件,雖然它的通風采光均欠理想,但是四間房屋各自獨立,彼此之間有走廊連接。像當時有錢人住的公館一樣,房間之間相通,但四合院比公館小一點。

  關於北京四合院的民俗很有趣。當時的人都很迷信,總是習慣把自家大門開向東南方,因為傳說“巽者”在東南方向,而把大門向著東南方向就是等於開“巽門”,寓意錢財滾滾而來。這是根據風水學決定的。因此,把門開向東南方也成了一種有趣的民俗。

  北京四合院在中國住宅歷史上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歷史底蘊無比深厚。雖然它們已經越來越少,但它們的歷史地位卻不可撼動。北京四合院讓人感受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偉大。

  六年級:楊偉鵬

您正在瀏覽: 北京四合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四合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