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四合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四合院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北京四合院

  北京的四合院,所謂四合,“四”指東、西、南、北四面,“合”即四面房屋圍在一起, 四合院是封閉式的住宅,對外只有一個街門,四合院的大門一般開在東南角或西北角,關起門來自成天地,具有很強的私密性,院內,四面房門都開向院落,由於院落寬敞,可以在院內植樹栽花,飼鳥養魚。一家人和美相親,其樂融融。清代有句俗語形容四合院內的生活:“天棚、魚缸、石榴樹、老爺、小姐、胖丫頭”。北京四合院的中心庭院從平面上看基本為一個正方形,其他地區的民居有些就不是這樣。 

  最簡單的四合院只有一個院子,比較複雜的有兩三個院子,富貴人家居住的深宅大院,通常是由好幾座四合院並列組成的。中間還有一道隔牆,四合院的圍牆和臨街的房屋一般不對外開窗。 

  四合院,是華北地區民用住宅中的一種組合建築形式,是一種四四方方或者是長方形的院落。 一家一戶,住在一個封閉式的院子里,過着一種安逸、消閑、清靜的日子,享受家庭的歡欣、天倫的樂趣,自然有一種令人悠然自得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北京四合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四合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