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消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消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一曲優美的讚歌;生命是一首華麗的詩章;生命是寶貴的,是無價的,是用無數金銀財寶都無法換取的,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永遠沒有機會了,是生命,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光彩奪目。

  火,人們熟悉的一樣東西,可這種東西卻可以輕而易舉威脅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受到傷害,永遠失去傲人的姿彩。多少年輕的生命葬送在火海上,多少生命又在安全的防護下綻放光彩。

  消防是安全的一處最堅固的防護,為生命帶來光亮,俗話說:“火無情,人有情。”在火的面前,人類顯得如此渺小,但如果有消防意識的話,火就不會威脅到我們。火災,有發生在森林中、工地上、超市裡等等地方。據統計,我國共發生火災4萬起,傷亡7000多人。

  在前不久,S。H。E中的Selina應為拍爆破戲的時候發生意外,導致了四肢灼傷,其燒傷面積竟然占身體的百分之54,這是多麼可怕,而這僅僅是個爆破戲的處理不當就可讓人這樣,如果沒有消防意識,真的發生火災,後果肯定比這樣更嚴重。

  在警示人們預防火災的同時,我們也要學習一些救火的常識。例如:一旦發現家中着火,不要慌亂,要保持沉着冷靜,就地取材,及時有效地撲滅它。像液化器因漏氣起火,可將毛巾或抹布淋濕后蓋住火口,同時迅速關閉閥門庭門;在公共場所(如商場、影劇院、禮堂等)發生火災,每一個人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爭分奪秒,向安全通道有秩序地快速離開,萬一被火困住,要隨機應變,採取恰當的方法,設法脫險,比如說:馬上用被子之類的東西打濕之後塞住門縫;冷靜分析逃生路線;盡量趴低身子,用濕毛巾掩住口鼻;身上披着打濕的被子,從正確的逃生路線撤離,這樣,又為自己的生命價一重保障。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們不注意消防安全,那就等於在輕視自己的生命,拿他人的生命當兒戲。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他。倘若一個人將安全當兒戲,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那還能保護自己的家人嗎?

  只要消防意識在我們的心中,加強防範,火災才會遠離我們。消防安全,從我做起!

  浙江金華金東區金華市金東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錢周穎

您正在瀏覽: 我與消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