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消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消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火是溫柔的;火是溫暖的。火是無情的;火是兇猛的。我的認為是:火,有時是溫柔的,那是因為人們小心翼翼地用火時。火,有時是可惡的,那是因為人們粗心大意地 用火時,造成的火災。有些人因為火災而失掉寶貴的生命;有些人因為火災失去了最親的人;有些人因為火災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在火災中,火是冷漠無情的。 

  記得有一次:我去一個朋友家裡串門,我們才剛剛玩一會兒,突然,聽見一個小女孩和小男孩驚慌失色的喊道:“救命呀!着火啦!救命呀!着火啦!”我和那個朋友飛快地跑了出去,看見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出現在鄰居家的廚房裡,隔壁鄰居也紛紛跑了出來。我們看見着火的地方冒着熊熊大火,濃煙滾滾。於是,我們紛紛用自家的臉盆盛滿水,倒向著火的地方,沒有想到,火苗越來越大,我知道,那兩個小朋友在火裡面肯定是心急如焚,心驚膽戰。我冷靜了下來,想了想:“噢!火警的電話是119。”我連忙叫朋友打火警的電話。我知道,消防人員一聽見哪裡有火災,就會軍令如山地趕到現場,為人們滅火。果然,消防隊如閃電般地速度趕來了現場。我聽見有些鄰居在一旁議論紛,說消防隊的速度如此神速。我看見消防叔叔汗流浹背。消防叔叔飛快地跑來跑去,但不會手忙腳亂。我突然想到一句話:“火無情,人有情。”消防叔叔奮不顧身地跑進火圈裡, 把那兩個小朋友抱了出來。那兩個小朋友得救了...... 

  如果遇到火災,我們應該這樣做: 

1、如果火是從門口入室的,應該立刻從窗戶逃生。 

2、如果想從門口逃生,必須先用手摸門的上方,如果們是熱的,說明門外充滿着許許多多熱氣和有毒的濃煙。 

3、如果你是住在四樓以上的居民,所有可逃生的路口都有火,這時,應該把被子淋濕,封住門和窗,把易燃物品淋濕,要不斷淋水。然後,在家裡,打電話求助。 

4、如果看見門外的火苗很小,應該把濕的被子披到身上,逃生。

您正在瀏覽: 我與消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