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a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a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昨天,老師叫我們看一部感人電影,名字叫《雷鋒之歌》。 

電影主要講的是雷鋒叔叔在部隊里的生活、學習和怎樣幫助戰友的過程。 

雷鋒從小生活在貧困的家庭,因家裡窮,在雷鋒很小時,雷鋒的爸爸就拋棄了他和哥哥還有媽媽,哥哥也沒有過多久不幸的病世了,家裡只剩下媽媽和雷鋒,從小雷鋒就很懂事,由於媽媽身體不好,雷鋒很早很早就開始養媽媽了,可惜的是,雷鋒的媽媽也很早的去世了。 

雷鋒終於張大了,他從小就想當一名解放軍戰士,能為祖國做出貢獻,於是來到了部隊,當上了一名解放軍戰士,在部隊,雷鋒是一個非常樂於助人的人,他經常利用自己空閑的時間幫助戰友洗衣服,幫助農民伯伯種莊稼……大家都很喜歡他,雷鋒的事迹很快就傳遍了各個部隊,毛主席還專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之歌》這個故事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將來也像學雷鋒叔叔那樣做一個對社會十分有用的人,為我們的祖國做出偉大的貢獻。

a 作文推薦:

  • ·a400字
  • ·a526字
  • 您正在瀏覽: a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a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