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情看得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看得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說明人從出生下來就是善良的,所以說:只要心不變,真情看得見。 

  真情分為很多種,自己對他人的真情,他人對自己的真情和別人互相幫助的真情。我比較內向,對真情的理解還不是很深,但是我知道最基本的,怎樣就算真情。 

  從前呢,有一個小男孩,家裡很窮,從小不聽話,每天到大街上散步偷東西,有一次被一個壯漢抓住了,壯漢把他拖進官府,縣令大人說:“敢偷東西?打他20大板!!!”他們拿上棍子準備打,但是,在這個千鈞一髮的時刻,孩子的媽媽沖了進來,說:“是我叫他偷的,要打就打我吧!”孩子暗自發笑,說:“是呀,她壯的跟牛一樣,為何不打她呢?”縣令說:“好,既然你要替他受罰,那就打你20大板!” 

  經過無數次慘叫,20大板打完了,孩子和她媽媽準備回去,突然,一大堆群眾圍住母子倆,一個爺爺說:“多麼不孝的孩子啊!”其他人也是一樣的議論紛紛,孩子無地自容,抱着頭蹲下來,群眾拿着白菜丟他,他也不動,在眾人譴責之下,他明白了人生的大悲,他知道了自己這樣是不對的,於是,他突然站起來,像一支離了弦的箭,拉住媽媽的手衝出人群。 

  5分鐘后……………… 

  “呼…呼…”男孩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娘,您怎麼樣了?,沒出什麼大事吧?”這時,孩子的媽媽看見自己的孩子兩眼淚汪汪的,抱住孩子說:“娘沒事,只要你不出事就是娘最大的安慰~”這個時候,旁邊突然傳來了笑聲,那笑聲十分和藹,帶了一絲絲欣慰,原來是那個老爺爺在窗口偷看他們母子倆呢!其實,不光是老爺爺,很多人都來了,當他們看到母子和好的時候,心裡一定喜滋滋的,這時,我也體會到了人間的真情是多麼溫暖,多麼和藹可親。那個孩子也體會到了人間的大悲到大喜。後來,大家也應該想到了,孩子果然成就了一番事業,做了家裡的頂樑柱,現在雖然不是美名遠揚,但是他的事迹深深地烙在了每個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真情看得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看得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