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考成績出來了,望着考試卷上鮮紅的100分,我的鼻子酸酸的,一年前那個同樣是第一次月考的成績彷彿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月考就這樣結束了,可那個刺眼的分數,對於我,這個老師的寵兒和父母的希望來說,這次無疑是一個莫大的打擊。回家的路上,心裡空蕩蕩的,紅色的分數彷彿在我眼前晃動,我該怎麼對媽媽說呢?該怎樣面對媽媽那張工作了一天卻總在我面前微笑着的臉呢?炎炎夏日,可我好像掉進冰窟窿里。平時總覺得很長的路程,今天卻像開玩笑似得突然變得好短。  

  走進廚房,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媽媽。做老師的媽媽一向忙得不可開交,今天難得回來的這麼早,現在正在廚房忙碌着。 一縷縷誘人的香味從廚房飄出來,如果在平時,我一定高興得手舞足蹈,可現在卻猶如霜打的茄子,面對飯桌了我最愛吃的菜也提不起精神。媽媽一邊端飯一邊說:“快嘗嘗今天的菜合不合口?我沒有放太多的鹽。”我忙點頭說:“合適,合適。”一滴晶瑩的液體在飯碗的掩飾下從眼角流出,又被我不引人注意地迅速擦掉。 

  吃過晚飯,媽媽照例要和我出去散步。起初,我說要留在家裡看書,可還是被媽媽硬拉了去。走在街上,媽媽突然問我:“今天怎麼不高興啊?飯桌上掉什麼眼淚呀?”我不敢抬頭接觸到她的眼神,儘管我知道裡面有半點責備。“是考試的事?”媽媽的這句話勾起了我的心事,“您怎麼知道的?”“忘了昨天晚上,你趴在書桌了睡著了,不是我給你收拾的?試卷和錯題錄就擺在桌上,旁邊的日記本還寫有你對這次考試的感受。”“我考得這麼差,您不怪我?”我如釋重負地問。媽媽喃喃地答道:“我從來也沒怪罪過你呀。考得好壞,努力了就行。別給自己背個‘大包袱’。過去就過去了,還有下次,對不對?”聽了這話,我的心裡立刻明朗了,腳步也變得輕快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一年了,但每當坐在考場上,媽媽的話就又迴響在我耳畔。它激勵着我努力奮進,丟掉思想負擔,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取得最優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成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