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瀘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瀘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瀘州市位於四川省南部,正處在長江和沱江兩江合流地帶,丘陵、山地具備,素為川南重鎮,歷史悠久,自然、人文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佛寶山的森林景觀、筆架山的自然奇觀、丹山的奇麗雄偉、玉蟾山、九獅山的精緻秀麗、紅龍原始森林的的古樸幽深,無不讓人流連忘返。報恩塔、鐘鼓樓、龍腦橋、春秋寺等眾多古迹人文內涵深厚,具有極高的旅遊價值。更有瀘州老窖、郎酒、桂圓、荔枝、烏龍茶等名優特產,保證能讓你大飽口福。兩千多年歷史鑄成的瀘州,位於祖國錦繡天府之南,轄三區四縣,總面積12242.95平方公里 ,人口461.45萬。市區為長江與沱江所環繞,是四川出海的南通道和長江上游的重要港口。歲月湯湯,勤勞智慧的瀘州人在這片神奇而富饒的土地上辛勤耕耘,使瀘州成為聞名遐邇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雙擁模範城、國家衛生城市,現以成為國家旅遊城市。 

 瀘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瀘州古稱江陽, 夏、商時屬梁州之域,西漢景帝六年(前151年)設置江陽縣,蕭梁武帝大同年間(535—546年)建置瀘州。1983年瀘州市改為省轄市。 兩千多年的文明史為瀘州留下了豐厚的文化遺產和眾多的文物古迹。漢代畫像石棺、 宋代報恩塔、四百年國寶窖池、明代龍腦橋、明代玉蟾山摩崖造像、 清代春秋寺、清代堯壩古鎮東嶽廟及古街道民居群等古迹遍布瀘州境內。美麗富饒的土地,生生不息的文化,孕育了瀘州人不屈不撓、奮發拼搏的精神品格。宋、元之際,蒙古軍入蜀,瀘州築城於合江神臂崖堅持抗戰35年之久,“天生的重慶,鐵打的瀘州”由此而得名。中國工農紅軍四渡赤水遺址、瀘州起義指揮部、朱德紀念館以及朱總司令親筆題寫的“救民水火”、“護國岩”等革命遺址已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 

 瀘州土地肥沃,物產富庶。具有春榮夏艷秋實冬秀的江南特色。山川秀美,風光旖旎。合江福寶原始森林、古藺黃荊老林、敘永畫稿溪、張壩桂圓林等自然景觀美不勝收 。 

 瀘州工業發達,商貿繁榮。瀘州是一個以釀酒、化工、機械為龍頭,輕重工業並舉的綜合性工業城市 。“瀘州老窖”、“古藺郎酒”舉世聞名,使瀘州擁有“酒城”的美譽。 

 今日的瀘州,隨風擎旗,弄潮而立。未來的瀘州,在西部大開發的熱浪中定將展現出未有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美麗瀘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瀘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