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住英語的好方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英語的好方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念經”,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出錯。書寫既是大腦中樞的執行行為,又是大腦中樞的監察器。

  聯繫記憶法

  聯繫記憶法就是在記憶單詞的過程中,不去孤立地記一個詞或詞組,而是把它與同義詞、反義詞、相關詞、句、篇等聯繫起來記憶。

  同義記憶與近義記憶

  掌握一個詞或詞組的同義詞和近義詞或者其解釋是掌握該語言重要的一環。只有這樣,才能初步做到用英語進行思維,而用英語思維是掌握英語的一個標誌。

  同類記憶與比較記憶

  同類記憶的涵蓋面很廣,如詞性同類、動物同類、植物同類、事情同類、物品同類等。如我們可以把邊際從屬連詞放在一起記憶。比較記憶是把詞形相近或意義相近的詞放在一起對比記憶。這樣記憶可以辨別詞義,準確使用詞彙。

  聯想記憶

  “聯想是釣鉤,在茫茫的藝海中,它能準確地鉤住你所識記的事物。”聯想越豐富,越多彩,記憶的藝術也就越高超。記憶以聯想為基礎;聯想又是記憶的一種方法。聯想又分為類似聯想、類別聯想和詞、句、篇聯想。

  無意識記憶法

  無意識記憶並不是無注意力記憶,而是時間分散記憶。這種方法特別適合於工作忙碌的人。首先準備一個袖珍筆記本,將要記憶的單詞寫在筆記本上。只要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讀。這些單詞見多了對你就會產生感情,你一定能記住,因為每讀記一遍,就在你的大腦中加深一層印象。這樣記憶的單詞可長久不忘,並能隨時想起,是一種很好的長時記憶法。

  構詞記憶法

  利用英語詞彙的構詞規律,內在結構記憶單詞是一種理性地使自己詞彙量膨脹起來的方法。英語單詞是由詞素構成的,詞素分為自由詞素和粘附詞素。記憶單詞主要是記自由詞素,因為有些自由詞素可以充當詞根,詞根加詞綴構成許多派生詞。構詞法主要有三種:轉化、合成和派生。

  單詞記憶的方法有很多,各個人的情況不同,對甲適合的方法不一定對乙適合。所以,每一個人要選擇或總結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但有一點是必須要記住的,詞彙只有在運用中才能真正掌握,也就是說,必須多聽、多說、多讀、多寫才能真正記住自己想記的詞彙。

您正在瀏覽: 記住英語的好方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英語的好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