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月no.2 2443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no.2_2443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43字  編輯:小景

 四  

    

  春末夏初  

    

  這個五月,我沒有去畫畫,沒有參加學校的任何活動,沒有去圖書館,還辭掉了在文學社的工作,一下子多出來的好多時間我拿着參考書一本本地做。  

一天上數學課時,我看見前排要考美院的佳在速寫本上畫著什麼,她畫了一節課,我看了一節課,好像覺得那就是曾經的自己。  

  下課時,我叫她,她回過頭來問我什麼事。手裡還拿着一支2B的鉛筆。也許是因為筆法不對,她的小姆指和無名指都成了灰色。我說:“你可以把速寫本給我瞧瞧嗎?”佳一邊將速寫本遞給我一邊說:“我的畫巨丑,你看了可不準笑我哦!”我接過速寫本一頁頁地翻。心裡恍恍惚惚地難過。當我將速寫本翻完時,眼裡竟有些濕濕的。為了不讓別人發現,又看了一次才還給佳。抬起頭時看見琪正看着我,沒有對我笑,我不安地低下了頭,不想讓琪感覺其實我心裡有多難過。  

  像媽媽說的那樣,成績變得很不樂觀了。月考,班上降到了十四名,除了每天下午和琪到雙杠處閑聊,真的是一分鐘不敢放過。有些東西,我知道,我輸不起。當雙杠上的笑臉貼已經貼到另一邊的時候,琪對我說:“宇,這段時間你的笑少了好多。”望着雙杠上的一個個笑臉,我說:“琪,過了這個五月,我們就去好好玩玩,好嗎?”琪沒有說話,望着天好久,我陪着她,望着雲從頭上飄過,一朵也留不住。  

  住校好幾個星期沒有回家,不想看壓得我喘不過氣的夢在現實中重複千萬次。為了每天下午有好的精神上課,中午強迫自己睡覺,真實的夢境每天在腦海中閃爍。最後的那句話變了:“成績那麼差,養你沒意思,我們離婚!”夢中的我在哭,現實中的我很安靜。搬去和外婆一起住。所有的人都走了,還有外婆疼我。  

    

  五  

    

  春末夏初  

    

  我的生活變了許多,學長對我說:“熊掌和魚不可兼得,有些東西註定只能選擇放棄。”我明白,我該怎麼做。  

  “五月快要結束了。”琪走到身邊,將我正在做的參考書合了起來。我望着她,不知所措。“今天天氣很好,要一起去雙杠嗎?”琪笑着問。我點點頭。和琪來到操場邊,發現雙杠上的笑臉貼已經把另一邊快貼滿了,驀然發現原來沒有到雙杠來的這些日子琪每天都獨自來了。  

  坐在雙杠上,彼此都沒有說話,安靜地望天。我終於忍不住了,打破了沉默,“琪,31號考試,考完我們就進城玩好嗎?”第二次說這句話,第二次讓我看到她臉上讓我熟悉的表情。當晚自習快上課時,琪對我說:“宇,你應該是個單純的孩子,一個人也要好好活着,快樂地活着。”說完,跳下雙杠向教室走去。  

  我獨自坐在雙杠上,想起她臉上少有的表情,也許可以稱為落寞,熟悉,是因為自己也曾有過。  

    

  六  

    

  春末夏初。  

    

  琪走了,留給我雙杠上空空的沉默。除此之外,還有雙杠上一排排的笑臉,流着淚,我想把笑臉一張張的扯一下。沒有琪,不再有笑臉。當我扯下第一張時發現笑臉貼的紙背上竟寫着些什麼。愕然……  

    

  宇:別人都說你是個快樂的孩子。其實我看得出你並不快樂。當你望着天空說想要湛藍時我就看出你掩飾着那麼多不願讓別人知道的事。你的眼神,我也有過。我對你說雲,說想要一片一直停在我們頭上的白雲,得不到所以也欣賞它的流動,其實是想讓你明白有些東西是得不到的,因為完美,因為遙遠,追求一種完美的根本就得不到的東西還不如好好地快樂地珍惜現在。不知道你是否明白,為你貼這第一張笑臉,希望你可以快樂。  

    

  琪5月  

    

  宇:你說你不想畫是因為不願畫了。我知道原因。你習慣用微笑對你周圍的人,習慣自己去舔自己的傷口。你太壓抑自己了,人活在世上,有些事情註定要這樣,儘管無奈,也只能順其自然。你曾說我是單純的孩子,我笑,說你也是。你以為單純是我的真實,其實我在遇上你之前和你一樣,但後來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總是應該樂觀一些。單純是孩提時的一種心境,我希望你可以變得簡單一些,至少不會那麼累。和你在一起很快樂。對你而言,這快樂太短暫。什麼時候,你才可以真正地釋放自己呢?  

  這個5月天氣很好,真的希望不要下雨,那你就有機會看到我對你寫那麼多,不願親口對你說,陪你單純地過。月末,我要離開這裡。到哪裡?我還沒決定。  

  琪5月  

    

  宇:這段時間你變得沉默了許多,天天都有拿着參考書做題。即使笑是你掩飾的最好的武器,但你卻連它也要丟掉了。下午你不再去雙杠那邊了,我不怪你,我一個人去,為你貼笑臉。今天,你拿着佳的速寫本翻了兩遍,明明想哭卻又壓了回去。何必這樣呢?你不知道,我也喜歡畫的,我媽一樣告訴我要正兒八經地讀書。不再碰筆,為了責任,我們只能這樣,或許許多年後,我們還可以快樂地將筆拾起,不是嗎?媽媽一直說讓我去上海,因為有叔叔照顧,我不肯,媽媽爸爸都不願照顧我,何必又弄個叔叔管我!我走後,還有人陪你談柯南,陪你爬雙杠望天,陪你玩電子遊戲嗎?  

琪5月 宇:後天就要走了,我固執地要到青海去,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青海有青海湖。我想一定是湛藍天色的。等我到了那裡就給你寄青海湖的照片來。雖然不是你想要的藍天,也是湛藍色的吧!  

  本想讓你真正地丟掉那些不快樂的心事,現在卻要走了。最後一次為你貼笑臉,你快樂,是我唯一的心愿。  

    

  琪5月    待續.....  

  

您正在瀏覽: 五月no.22443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no.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