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颱風作文500字

颱風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颱風來襲的上午作文500字

今天一大早,我從夢中醒來,我和往常一樣從房間里走出來,突然我覺得好冷,往門外一看,今天是個大陰天,怪不得那麼冷。

  吃完飯後,我拿着作業本,走到外面的小桌子上準備做作業,這時,一陣風向我撲面而來,這風裡還帶着沙子呢,沙子進了我的眼睛里,別提有多難受。幸好作業本還拿在手上,不然,早就飛到十里之外了。我一開始動筆,又來了一陣風,真是的,捲來的沙子鋪滿桌子,沒過多久風又來了。就這樣,快到中午了,我的本子上才出現了三行字,都怪那該死的風,於是,我就到房間里去做作業。這時候,外婆提着水桶帶着抹布來房間里了,當外婆擦完房間里的桌子以後,那一桶乾淨的水和墨汁一樣黑了。‘‘嘿!今天是怎麼了,以前擦完這桌子時的水還是透明的今天卻那麼黑了?”外婆奇怪的說。我心想:那一定是那該死的風帶來的。

  媽媽來了,只見她對我說:‘‘颱風下午要從我們福建登陸了,要注意保暖”。

  下午,下起了傾盆大雨,看電視,颱風已經從我們這邊的某一市登陸,許多地方的水超過了警戒線,嚴重受災,但是在政府及時做出救急措施脫離了危險。

  夏天是個多颱風的季節,每當颱風登陸時,大家都會互相幫助,團結一心,颱風就不可怕了。
回目錄

颱風作文500字

8月5日晚上,我又像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看新聞聯播。 

  主持人報道說:“9號颱風‘梅花’是今年以來最強的颱風,也被稱為‘梅超風’,預計在浙江台州登陸,台州是中北部地區將迎來強風和特大暴雨,北部沿海風力將達到13~15級。”我一看到這個消息,馬上大叫一聲,驚動了爸爸媽媽,爸爸奇怪地問:“好好看新聞,叫什麼呀?”我慌裡慌張地說:“颱風可能要登陸台州,這可怎麼辦啊!”媽媽笑眯眯地說:“瞧你那緊張樣,颱風有什麼好怕的,和你又有什麼關係。”我振振有詞地說:“誰說和我沒關係,這次颱風造成的危害可大了,在北部沿海的風力將達到14級,臨海東北部有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在100~200毫米左右。颱風暴雨造成的洪澇災害,不但會淹沒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田,還會使房屋倒塌、橋樑損毀、人員傷亡等,我們要引起高度重視。”爸爸嚴肅的說:“兒子說得對,這次‘梅花’是繼‘雲娜’、‘麥莎’之後對台州威脅較大的颱風。面對如此強的颱風,我們馬上制定相應的防颱措施,平平安安地把颱風‘梅花’送走。”媽媽聽了,連連點頭。 

  據最新消息,這次強颱風與台州擦肩而過,是由於“梅花”經過沖繩島區域時,周圍大氣環流發生較大調整,導致颱風迅速改變移動方向,登陸浙江的很多條件就不存在了。雖然這次颱風不會在台州正面登陸,但是“梅花”的威力我們仍然不可小覷。
回目錄

可怕的颱風作文500字

  “叮鈴鈴”是電話的聲音,我一拿起電話來,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一撥通電話,就聽見老媽焦急的聲音,“穎雪!快點兒把房子里的所有門窗都關上,颱風來了!”哼,好不容易打個電話回來本來還以為有什麼好事呢!結果又是要我做體力活,但抱怨又有什麼用呢,最後還是要做。

  想到這時,我就立馬將樓上樓下的門窗全部關上。可是客廳的們總是關了又開,開了有關。看來這次颱風來勢兇猛啊!這個門可是煩死我了,看來一個人是解決不了的。可我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靈。此時我有抱怨起來了:可惡啊!平時這幫人有困難總是想到我,而我要是有什麼事他們總是比兔子還跑得快,下次我也不管了。

  這樣也不是什麼辦法呀,我就先撒開手,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旁邊的桌子搬到客廳門前。

  費了這麼大力氣才收拾好,我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下才好嘛!我打開電視,就看見一些颱風嚴重

  的地區,路邊的樹倒了,三四噸重的車翻了,一座平房塌了……這麼多的事故跟我這麼兒芝麻大的小事比起來簡直就是微不足道。

  這是我看看窗外,一陣陣白色的大風吹過,平時的風都是看不見的,可見這颱風是有多可怕呀!

  哦!上帝請你可怕的颱風頂你趕快離開吧!

  五年級:倪穎雪

回目錄

颱風來了作文500字

  九月三十日晚上八點,颱風“菲特”生成,直往我們這邊而來。

  十月七日凌晨兩點,“菲特”在溫州與福州之間登陸了。

  十月六日晚上,我在阿姨家吃酒,我在卧室里看電視,只聽“轟隆”一聲,一個響雷劈了下來。我被嚇了一大跳。抬頭看看外面,外面已經下起了傾盆大雨。很快陸地上有了積水。我高興極了,因為好幾天都沒下雨了,我不管它,依舊看我的動畫片。完全不知道這只是麻煩的開始。

  酒足飯飽從阿姨家出來后,發現路上的積水積得不是一般高了,一輛汽車進了水,無法再啟動,只得向我們求救。回到家,發現家裡一樓到七樓全部進水。一樓是因為後門的水滿了進來,二樓到七樓是因為七樓的排水管被風吹壞了。雨水排不出去,通過門縫往下滴。爸爸負責1、4、5樓,媽媽負責2、6、7樓。我就負責3樓。

  搶救完一到三樓。突然只聽“咔嚓”一聲,停電了,我連忙拿出媽媽讓我充電的檯燈。說:“還好媽媽聰明,讓我把這個拿出來充電。”我覺得困了,就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一大早醒來,發現街上一片狼藉:那棵給我澆過好多年的“肥”的那棵樹,折了;電線杆,斜了;路燈,倒了;玻璃,破了;房子,塌了;馬路,淹了;我家後門原本有個垃圾山,颱風一來,全飛了!

  五年級:悲劇的雨

回目錄

笑說颱風——“龍王”作文500字

  話說這天上午,我去爸爸單位玩。想不到,回家時已經變了天,俗話說:“六月天孩子臉,說變就變。”這不奇怪,不過現在已經到了十月了啊。來時還陽光普照,去時怎麼就烏雲連綿了呢?我就是想不通拉。總而言之,就一個字:怪。

  不一會兒,雨就下來了,竟像孩子哭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先是小雨,后又是大雨,最後呢?下了一陣子竟又賭氣似的變小了。我坐在爸爸的摩托車上,沿路欣賞這雨景:走在這條街上的行人,幾乎都撐着雨傘,於是,一幅“百花圖”就出現了,放眼望去人們的傘就像一朵朵浮在道路上的花,五顏六色,還挺漂亮。

  可是,好景不長,雨娃娃派出的風大臣到了,風在大街上橫衝直撞,惹得我耳邊呼呼生風,雨傘也撐不住了。“你把傘撐好點呀!!!”老爸叫道。“我,我……”我話還沒說完,雨傘就被調皮的風“改造”了??整個傘面都翻了過去,成了一朵怒放着的“喇叭花”,哎,要不是我的手呀還死抓着傘柄,恐怕傘都要吹走啦!我算是見識到今年第幾號颱風“龍王”的威力了。“龍王”,果真名不虛傳!你看看吧,高樓上的條幅被吹得呼啦呼啦響,好象也要颳走了。再說我吧,一不留神,人都要被風拉走了。

  可是,風看到人們的狼狽樣兒,竟還高興得哇哈哇哈大笑,居然還在我耳邊說:“我的地盤,我做主!”差一點兒沒把我氣死。

  唉,這頑皮的風,真沒辦法呀!

回目錄

颱風“莫拉克”作文500字

“颱風“莫拉克”要來了。”我媽媽坐在車上一邊說一邊看着窗外的雨。爸爸好像有點不開心:“這個颱風又來了,我們租來的廠房的頂部是木頭做的,到時候又要漏雨了,再加上我們做的產品是不鏽鋼的杯子,要是不鏽鋼生鏽了就麻煩了。”而我卻在後面一會兒暗自高興一會兒憂心忡忡,心想:我真希望天天都來颱風,來了颱風,爸爸媽媽就不會帶我出門了,要是不帶我出門我就可以在家裡看電視、玩電腦。但我又一想,要是停電了怎麼辦,這樣一來我的“夢”都泡湯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媽媽沒有要把我帶出去的意思,但很幸運家裡沒停電。我突然覺得電腦沒意思,就去看電視,我看到新聞頻道說什麼因為颱風的原因,台灣那邊有2人死亡,有幾個人下落不明,14人受傷,電視上還有報道說,“莫拉克”將會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登陸福建,沿海地區要加強防範。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電視,目不轉睛地看起來。“今天早上颱風將福建很多地區的堤壩吹出了一個大洞,當地的工作人員在努力的修補這個大洞。”電視上的一個記者報道。聽完這則報道我立即跑到電腦前面查了查,在“莫拉克”的前面還有一個“莫拉菲”,這莫拉菲的威力也不小。 

  莫拉菲雖然是過去了,但是在今天晚上莫拉克還會影響到我市。
回目錄

超強颱風觀后感500字

今天下午,我和我的同學們一起去看了一場的電影《超級颱風》。 

  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發生在繁榮平靜的沿海城市的故事。市長突然得到消息級超颱風可能來臨,而且到後來還知道了這是前所未有的一次颱風,他在三十八億的財產和一百二十萬人們的生命之間作出了明智的選擇,又帶領大家與颱風抗爭。 

  這是一部驚心動魄的電影。特別是當看到18級超強颱風——“藍鯨”席捲整個居民區時,巨浪排山倒海似的衝上堤岸,汽車像一張張紙片一樣被吹得貼到了牆上,大鯊魚竟衝進居民區。 

  這又是一部感人肺腑的電影。電影中的市長和他的市民在颱風來臨時的表現,實在是令人敬佩。特別是許市長,他用他的烏紗帽和多年的心血作擔保,果斷地和其他人一起轉移市民。而後,他又冒着被颱風突然襲擊的危險來讓市民避難,甚至跪在大家前面,說了一句讓每個人都感動的話:“錢沒了還可以掙,但生命失去了是永遠回不來的。”他還不顧生命危險救了一個曾經陷害自己小偷,號召士兵們獻血給一個難產的婦人。他的行為感動了全場的觀眾。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許多道理。我深深得體會到大自然的災害是如此的可怕,在和它作鬥爭時,每個人的生命是那樣脆弱,但當大家齊心協力和它勇敢搏鬥時我也明白了 什麼是人類最偉大的精神,我沒正是這種精神,因為我覺的這也是中華民族5千年來所鑄成的。我們要珍惜這種精神。
回目錄

終極颱風“莫拉克”作文500字

“呼呼”一陣陣風和雨結合的聲音拍打在窗戶上的聲音令人膽戰心驚。風雨好像一把利劍,不斷地扎在窗戶的玻璃上,窗戶的玻璃在風雨面前,似乎顯得很脆弱,好像一用力,這窗戶就破了一樣。太陽大叔也被嚇得躲進了厚厚的雲層里。這時,所有住戶的窗門都緊閉着,這時颱風來的預告。我也跟太陽一樣,躲在了家裡。莫拉克的到來,人們痛苦不堪。在一些低洼的城市,越來越滿的洪水衝破了每一個家,一幢幢大廈的倒塌,無數的人慘死在冰冷的洪水中。水漸漸長高了沒過了人們的膝蓋。無數人被困在了家裡,進退兩難。就是在這緊急的關頭,無數的解放軍叔叔總是會出現在咆哮的洪水救人。 

  我們在金華,幾乎是無憂無慮,不愁吃,不愁穿,颱風吹不到,地震震不到,洪水沖不到。可是我們想過沒有,遠在他鄉的人們,整天提心弔膽,怕地震、洪水、颱風。整天飽一頓飢一頓,冷的天里,連一件保暖的衣服都沒有,這種生活會好過嗎?而我們,在這麼好的環境下,還整天要這個,要那個,如果讓你去體驗那種生活,你會怎樣,一定會叫苦不迭,對嗎? 

  颱風跟地震一樣,都能摧毀人們的家,但是人們的心是誰也摧不毀的,我們大家團結一致,我相信這次颱風很快就會過去的!我們也要認真學習,以後可以抗擊颱風了!
查找更多颱風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