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午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午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走在前面,歡聲笑語的同學們,而我自己只能和穿着過時衣服的奶奶走在一起,看着她背着一個小書包真是彆扭。我想把書包拿回來,她又要開始說:“你是不是嫌我老了,走不動了,嫌棄我了……”

  我無可奈何地和她走在後面,懨懨地越來越快,根本不想管身後的奶奶了。這時候身後傳來奶奶的聲音:“孩子,等一下,我,我……”聽着奶奶沙啞無力的聲音,我更加煩悶了,腳下步伐不自覺的越來越快,遠遠地將還背着書包的奶奶拋到了我的身後。我的內心不斷的抱怨着,責怪着,憤怒着,為什麼奶奶非要和我對着干?為什麼奶奶不會考慮我的感受?為什麼她不理解我的心情啊?那個體貼善解人意的奶奶去哪兒了?可不是奶奶變了,其實是我變了……

  等我回到家,已經很久了,我才聽到奶奶的敲門聲。我打開門,發現奶奶渾身都被汗浸濕了,正大口大口的喘着氣,在沙發上躺着,休息了好一會兒。看到了奶奶很難受的樣子,真讓人心疼,我又有些惱怒自己的幼稚莽撞。

  這時候,奶奶又招呼我說:“快,孩子快來。我給你買了蛋糕,我知道你現在很喜歡吃蛋糕,不喜歡奶奶的米餅了,沒關係!你趕緊來吃,別餓着了,你上學肯定很累……”我愣愣地接過奶奶手中的蛋糕,輕輕咬了一口,很軟很好吃,可是我不僅想到了奶奶小時候給我做的米餅,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覺得米餅比蛋糕還要好吃。我本以為奶奶會責怪我走的太快,可她並沒有……

  奶奶關心的說道:“孩子,幹嘛走那麼快呀,累的我都趕不上你了,肯定是急着回家寫作業吧,真是好孩子,下次我可以幫你打車呀,不用那麼累的,這是好孩子。”聽着奶奶關切的話語,她一切都為我着想,我在她心目中那樣的美好,可直接都做了些什麼呢?我懊悔地低下了頭。奶奶卻絲毫不在乎,把我摟到了懷裡,一如小時候對我的甜蜜寬容……我深深埋到了奶奶的懷中。

  這個放學的午後,真讓人難忘,更讓人難忘的是奶奶對我永遠的疼愛!

您正在瀏覽: 放學午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