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父愛是一部震撼心靈的巨着,讀懂了它,你也就讀懂父愛了整個人生!”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父親,這種愛就是父愛。十個故事,十種父愛;父愛無形,細細品讀,我們會痛,通過之後,我們要學會珍惜,學會豁達,學會理解,理解父親,理解人生……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周圍的真實事件,而我,更願意把它當作故事來寫。因為我怕,我怕,我的心也會在記述的過程中碎了……父親主動捽碎了他的心,而原因,是他的女兒需要這顆心!

  災難,在我未出生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

  我出生的時候就與眾不同,蒼白的臉色和淡淡藍色的眉毛讓一些親朋紛紛勸慰我的父母,將我遺棄或者送人。但我的父母卻堅定着我是他們的骨肉,是他們的寶貝,用絲毫不遜色的愛呵護着我,疼愛着我。

  我5歲大的時候,深藏在我身體內的病魔終於猙獰着撲向我,撲向我的父母。在一場突然而至的將近40度的高燒中,我呼吸困難、手腳抽搐,經醫生的極力搶救,雖然脫險了,但也被確診患有一種醫學上稱之為”法樂氏四聯症”的先天性心臟病,這是目前世界上病情最複雜、危險程度最高、隨時都可能停止呼吸和心臟跳動的頑症。

  我在父母的帶領下開始了國內各大醫院的求醫問診,開始了整日鼻孔插導管的生活。我的父母彷彿一下都蒼老了許多,但他們絲毫沒有向病魔低頭的意思,他們執拗的相信着奇迹會在我身上發生。很快,家裡能夠變賣的都變賣了。小時侯的我很天真,問母親,為什麼我的鼻子里總要插着管子,母親告訴我,因為我得了很怪的感冒病,很快就會好的。

  就這樣,我到了上學的年齡,我的”感冒”依然沒有好,父親將我送進了學校。我喜歡那裡,那裡有很多的小夥伴,還有許多的故事和童話,最重要的是,那裡沒有醫院的氣味。

  雖然因為身體虛弱,坐的時間稍久,我的胸里就會悶得十分難受,我只好蹲在座位上聽課、看書、寫作業……偶爾在課堂上發病,我就用一隻手拚命地去掐另一隻胳父愛

  膊,好不讓自己因為痛苦而發出喊叫,我要做一個強者。儘管我常常會昏厥在課堂上,但臨近小學畢業的時候,我家裡的牆壁上已經掛滿了我獲得的各種獎狀。

  16歲那年的暑假,我又一次住進了北京的一家醫院,我終於從病歷卡上知道了自己患的是一種幾近絕症的病。

  死亡的恐懼是不是能夠催垮一切呢?那天晚上,父親依然像以往一樣,將我喜歡的飯菜買來,擺放在我床頭的柜子上,將筷子遞給我:“快吃吧,都是您喜歡吃的……”我剋制着自己平靜平靜,可絕望還是瘋狂地撕扯起我來,我放聲哭了起來。

  哭聲中我哽咽着問父親:“你們為什麼一直在騙我?為什麼……”

  父親在我的哭問中愣怔着,突然背轉過身去,肩膀不停地抖動起來……

  接下來的整整三個夜晚,我都是在失眠中度過的。

  第四天清早,我將自己打扮整齊,趁沒有人注意,悄悄溜出了醫院。我知道,醫院不遠處有一家農藥店,我要去那裡買能夠了結我生命的藥物。我可以承受病魔的蹂躪,但我無法忍受父母被災難的折磨。而我唯一能夠幫助父母的,似乎只有殺掉病魔,而我能夠殺掉病魔的唯一方法就是結束我的生命。

  就在我和老闆討價還價的時候,父親從門外奔了進來,一把抱住我,我什麼都看不到了,只感覺到父親渾身都在抖顫着,我知道,父親一定是在哭泣,在落淚……

  那一晚,家裡一片嗚咽,而父親卻沒有再掉淚。他只是在一片淚水的汪洋中,鎮靜地告訴我:“我們可以承受再大的災難,卻無法接受您無視生命的輕薄。”

  因為愛父母,我想選擇死亡;而父母卻告訴我,愛他們就應該把生命堅持下來。

  三天後,在市區那條行人如織的街路旁,父親破衣襤褸地跪在那裡,脖子上掛着一塊牌子,牌子上寫着:“……我的女兒得了一種絕症,她的心臟隨時都可能停止跳動,善良的人們,希望你們能施捨出你們的愛人,幫助我的女兒走過死亡,畢竟她還只有16歲啊……”我是在聽到鄰居說父親去跪乞后找過去的。當時,父親的身邊圍着一圈的人,人們看着那牌子,竊竊議論着,有人說是騙子在騙錢,有人就吐痰到父親身上……父親一直垂着頭,一聲不吭。我分開人群,撲到父親身上,抱住父親,淚水又一次掉了下來……

  父親在我的哀求中不再去跪乞,他開始拚命地去做一些危險性比較高的工作,他說,那些工作的薪水高,他要積攢給我做心臟移植的手術費用。心臟移植,這似乎是延續我生命健康成長的唯一辦法。但移植心臟就意味着在挽救一個人生命的同時,結束另一個人的生命啊!哪裡會有心臟可供移植。可看着父親堅定的眼神,我不敢說什麼,也許,這是支撐他的希望,就讓他希望下去吧!我能給父親的安慰似乎只有默默地承受着他的疼愛。

  直到有一天,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從父親的衣兜里發現了一份人身意外傷亡保險單和他寫的一封信。那是一份給有關公證部門的信件,大意是說,他自願將心臟移植給我!一切法律上的問題父愛都和其他人沒有任何關係……

  原來,他是在有意接觸高危工作,是在策劃着用自己的死亡換我的生存啊!我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只有淚滂沱而落。那天晚上,我和父親聊天到很久,我回憶了自己這些年和病魔拔河的艱難,更多的是我從他和母親身上領略到的溫暖和愛。我告訴父親:“生命不在長短,要看質量,我得到太多太多來自您和媽媽給的愛了,就是現在離開這個世界,我也會很幸福地離開……”

  父親無語。星月無語。

  一天,我從學校回來,不見父親,就問母親。母親告訴我:“您爸爸去公證處去公證,想要把他的心移植給您,表示他是自願的,和任何人都沒有關係。可這是要死人的事情,公證處的工作人員沒有受理,他又去醫院問醫生去了……”

  母親說著,掉着淚。我的心就揪扯着疼了起來。我知道,那是因為父親太重的愛擠壓的疼痛。而我能做的,卻只能是聽任父親。

  那天晚上,父親一臉灰暗地回來了。我看得出,一定是醫生也不同意他的想法。

  父親不再去諮詢什麼移植的事情,開始垂頭工作了。只是,依然是那些危險性很高的工作。我渴望生命的延續,但我更渴望父親的鮮活。我的心裡多少有了些安慰。

  以為一切都會在自然中繼續下去。

  7個月後的一天,我將近40歲的父親在一處建築工地抬玉石板的時候,和他的另一個工友雙雙從5樓墜下。我趕到醫院的時候,父親已經沒有了呼吸。聽送他到醫院的一些工友們講,父親墜下后,雙手捂在胸口前……我知道,我知道,父親在災難和死亡突至的剎那,還惦掛着我,還在保護着他的心臟,因為,那是一顆他渴望移植給我的心臟!

  而原因,只是因為我是他的女兒。

  父親的心臟最終沒有能夠移植給我,因為那顆心臟在墜樓后被摔碎

  湖南邵陽新邵縣四小六年級:孫科

您正在瀏覽: 父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