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母愛是細膩的,那麼父愛便是粗獷的;如果說母愛溫柔似水,那麼父愛便是穩重如山。每次讀朱自清的《背影》,父親的背影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父親不是一個偉大的人,也沒有做過什麼讓他的兒子值得驕傲的事,但他的的確確是一個讓他的兒子值得驕傲的父親。 

  我不是一個讓父親省心的兒子,調皮貪玩,也從來不懂得父親的良苦用心,我的學習成績是他的一塊心病。直到發生了那一件事,我才有了徹底的改變。 

  那一年,我逃學了。我的逃學既是由於貪玩,也是由於厭學。我躲在家裡,一聲不吭,等待着父親暴風驟雨式的懲罰。我做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準備以沉默來應對這一切。這時,門“吱”的一聲響了,父親帶着一天勞作的氣息,坐在了我的身旁,出乎我的意料,他什麼話也沒說,只是一根接一根地抽煙,好像他的話都在那飄緲不定的煙霧裡。我偷偷得望了他一眼,猛然間我發現,父親老了。我從來沒有這麼仔細地看過父親:歲月的痕迹過早地爬上了他的臉頰,兩鬢如霜的白髮與他的年齡是那麼得不相稱,夾着煙的手指在微微地顫抖。看着父親的那雙手,我不禁疑惑了:這是父親的手嗎?這是小時候經常撫摸我的小臉的那雙手嗎? 

  曾記得,那雙手把我高高地舉起,胳肢的我笑個不停;曾記得,那雙手每次把我抱上後車座時,都要使勁摁一摁,好像怕我掉了似的;曾記得,每次上學的早上,當我還在熟睡的時候,那雙大手把我從被窩裡拉起,然後捧上一碗熱呼呼的雞蛋面。如今這雙手卻變了,變得那麼粗糙,就像院中那棵老枯的樹榦。都是為了我,為了我,父親才變老的呀!想到這,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爸,我去上學,明天就去。”父親的嘴動了動,好像要說點什麼,但卻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把煙往地下一扔,用腳使勁踩了踩,說:“早點睡吧,明天我送你。”說著,便出去了,只留給我一個背影。 

  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時候,父親已經站在了我的床前,桌上擺着一碗熱騰騰的雞蛋面。父親說:“吃吧,等會兒我送你去。” 我又一次坐上了父親的自行車後座。小時候,我經常讓父親這樣駝着。但自從我長大以後這還是第一次。我的確長大了,因為父親是那麼地用力,以至於背都有點駝了,但我覺得,這足以擋得住前面吹來的寒風。在那一刻,父親的背成了永恆。 

  隨着歲月的流逝,父親的背已不像以前那樣挺直,而是微微有了一點駝。我明白了:我長大了,父親卻變老了。那次以後,我不再厭學,成績也日益提高。因為我知道我是背負着父親的責任去上學的。 

  我愛我的父親,正如我的父親愛我一樣。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