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不需要理由,卻完全是各種理由彙集下的產物,是生活的點點滴滴堆積出來的厚重,即使從表面看似背道而馳,也無法掩蓋它本質上的美好。總有一天會告訴自己,那就是愛了。

  父親坐在庭院中,靜靜得抽着煙,望着滿天閃爍的星星,嘆息着……月色如水水如天,在這靜寂的月夜晚里,惟有煙頭的火星讓我感覺到這個世界還活着,還溫軟着……

  想到自己的過錯,想到自己的無知,想到父親那時如此生氣,想到無數無數。那一輪瘦月踽踽獨行,我的淚忽然湧出來。做子女的,非沒能讓父母開心,非但沒能讓父母對自己放心點,反倒把自己叛逆的情緒對他們發泄的一乾二淨,反倒讓父母更加為自己擔心,不忍心看着自己就次墮落。

  那一夜,聽到父親和朋友在店裡喝酒,我馬上趕到店裡,想去阻止父親喝酒。因為我知道父親的身體不好,不能喝太多的酒,偏偏他又控制不了自己。可當我到達那裡后,我非但沒能阻止父親繼續喝酒,反倒把父親的朋友痛斥了一翻,這使得父親臉上無光。可是,父親沒有當場大發雷霆,沒有把教訓我,只是傷感地看着我離去……

  長大后,漸漸明白——父親那時沒有責怪我,是因為他愛我,不忍讓我在朋友面前丟臉。他知道如果當場責備我,倔強的我一定無法理解,無法理解他對我的愛,只有讓時間來解釋、來說明。

  在一次聚會中,父親靜靜的喝酒直到醉了。當我扶他回房時,他說,我最疼你,可你卻次次讓我生氣,處處忤逆我,次次傷我的心……他的聲音雖小,可我卻聽一清二楚,孰不知,那些話象一支釘子深深地扎進我的心裡。

  我的淚因我的無知、愚昧而奔流着,留不盡的淚說不完的話,想對父親說的話,由於我的瑞弱始終開不了口。

  在學校時,很多時候想打電話跟父親說聲,對不起。可每當我拿着話筒時,卻怎麼也沒勇氣按下那組手機數字。我類心很掙扎,想說的話遲遲開不了口。

  父親的愛是不願表現出來的,我希望和父親吵架只是一場夢。在夢醒后,什麼也沒發生過。在夢醒后,那夢成為一縷白煙,隨風飄走,飄遠……看着父親為了我的事情傷心,我的心象被什麼扎了一下,看不見,卻很痛。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種寶貴的東西叫做“父愛”。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來擁有而習以為常,有時,我們不經意中就失落了這與生俱來的寶貴財富。人們常常讚美母愛卻往往忽濾到父愛。

  父親是一杯酒,需要你屏息靜神細心品味……

您正在瀏覽: 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