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伴我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伴我同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愛伴我同行

  九9班 宗玉龍

  夜深了,窗外沒有月光,一片漆黑,一片寂靜,只有那風吹樹葉的“沙沙”聲,一陣陣,一陣陣,讓人聽了心煩。個字,一道道題,一張張試卷,我已寫了不少,轉身一看,父親正坐在我身後的沙發上邊喝

  桌前,昏黃的檯燈下,我正在馬不停蹄地趕做那堆積如山的作業,“咯吱”一聲房門被推開了,我正心煩着,卻還有人來擾亂我的思緒,我很生氣,頭也不抬,沒好氣地說了一聲:“沒看見我正在寫作業嗎?”這時父親走到我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心平氣和地說:“兒子,不用着急,慢慢寫,我在這裡陪你。”

  父親的話彷彿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一股暖流立刻涌遍了我的全身。一個着濃茶,邊看着報紙,神情是那麼地安詳,父親翻動報紙時那輕微的聲音,伴隨着濃濃的茶香,給人一種極其溫馨的感覺,這種感覺彷彿給了我動力,我更努力地做一份份試卷,終於被我消滅了。

  “爸,我的作業完成了,您去睡覺吧!”我輕輕說了一句,可是過了好久,父親還沒有動靜,我伸了伸懶腰,轉過身,我發現父親已經在沙發上睡熟了,我輕輕走過去,想叫醒他,可看着疲憊的面孔,我忍住了,我在父親身邊坐下,聽着父親那均勻的呼吸,陷入了沉思。

  自從上了初三,我的脾氣明顯變差了,在沉重的學習壓力下,青春期特有的叛逆在我身上一下子爆發了出來,周圍的一切都使我感到心煩,而且千不該萬不該,我對身邊最愛我,最關心我的人發泄出來,有時他說一句,我會頂上好幾句,他讓我向東,我偏要向西。這非常時期,父親則對我十分寬容和理解,往日好抽煙的他,為了不影響我,現在也不抽了,改用喝茶代替。父親無微不至的關懷都傾注在我身上,而我回報他的卻是這樣的態度,想到這裡我的鼻子不禁有些酸。

  看着父親熟睡的樣子,我突然發現人最容易忽視的東西,往往也是最珍貴的,在這段特殊的日子裡,如果沒有父親在身邊,我無論如何也撐不下去。

  月亮不知什麼時候升起來了,皎潔明亮,隨風搖曳的樹枝在窗戶上落下斑駁的倩影,煞是好看,我悄然覺得:溫暖的日子,因為有了父親而充實,因為有了關愛而精神。

  (指導老師:李守銀)

您正在瀏覽: 父愛伴我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