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藏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一個住在城裡的人,去鄉下串門,午飯後去散步。當時天很熱,所以,他便找了棵大樹乘涼。忽然,他覺得身上發癢,便掀開衣襟,捉住了一隻虱子。那個人十分厭惡,取出了隨身攜帶的一些紙,撕了一小片,把虱子放在了紙片中 ,把紙折了起來。後來,他又找了一個樹洞,把那張裹着虱子的紙放在了樹洞里,拍了拍手,回家去了。 

  幾年之後,他又來到了這個地方,來到了他當初藏虱子的樹下。忽然,他想到了那隻虱子,便找到了那個樹洞,向裡面看了看,那張紙完好無損,他便拿了出來,打開看了看。那隻裹在裡面的虱子被壓的像麩皮一樣薄,但是很完好。那個人小心翼翼的捏起那隻虱子,放在了手掌心中,仔仔細細地觀察。過了一會兒,那隻虱子也許是吸收了空氣中的水分,肚子漸漸膨脹了起來,腿也恢復了原狀。那個人把虱子放走了。突然,他覺得手掌心中如針扎一般痛癢,回家后四處求醫。醫生們試了很多辦法,仍然沒有見效。那個人手中起了一個核般大小的包,奇癢無比。沒幾天,那個人便一命嗚呼了。 

  譯自《聊齋志異》作者——蒲松齡

藏虱 作文推薦:

  • ·藏虱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藏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