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可以傳染,當你看到別人把記憶翻新的時候,我也跟隨作者回眸當年。 

  媽媽剛把《淘氣包馬小跳》買回來時,第一眼我就愛上了這本書,急着想與書中的主人公交朋友。 

  馬小跳可是個十足的淘氣包,上課和死黨們傳紙條,卻被身邊的班長路曼曼記了壞名字,放學后理所當然地會被秦老師“請”去辦公室。因此,馬小跳也成了辦公室的“常客”。雖然馬小跳有點皮,但他卻十分有愛心,所有孩子應當有的天真,特點,在他身上顯得淋漓盡致。 

  作者楊紅櫻筆下的馬小跳可以說雖然完美,但在現在的這個世界中幾乎沒有了第二個馬小跳!孩子們總要為考試沒日沒夜地複習;總要為父母的過高期望而犧牲雙休日去補習各種特長;甚至有的孩子還學起了社會上的那一套“禮尚往來”,為了能在班上有一定的權勢,而巴結老師,校長。他們完全沒有了一個孩子應當有的天真無邪和快樂。讀到這兒,我不禁羨慕起馬小跳來,可以做個“真真正正”的孩子。 

  我還很喜歡馬小跳的爸爸,他跟馬小跳一樣好玩,富有童心,馬小跳做任何在他人看來離譜的事時,他都大力支持他。我真希望全世界的家長都跟馬小跳的爸爸一樣。但是,現在的家長個個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成天把孩子鎖在家裡,不給他們自由;以為成績就是一切,買一大堆的輔導書給他們做;從來不顧慮孩子的感受,連遊樂園也很少帶他們去。他們表面是為了孩子好,實際上,他們卻在無形中關閉了孩子心靈的一扇窗,關閉了孩子走向世界的大門。 

  我合上書,再次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馬小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