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看到"賊””這個字,你肯定為不寒而慄,賊偷東西,殺人放火,無惡不作,成語稱其為梁君子.可我這次碰到的賊,卻與眾不同. 

  那天晚上八點多,我和媽媽從奶奶家吃好晚飯,推着自行車往自己家走.我們一路上談笑風生,好不快樂.到了家門口那條漆黑的弄堂里,我和媽媽停住了笑聲,也停住了腳步.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小夥子騎着一輛自行車停留在那.這種情況我聽別人講過好幾遍,這種人一般是搶包,或跟我們走進家裡,敲詐錢財.真沒想到,這種時情今天降臨在我頭上了,多麼希望是個夢.不過我也沒有驚慌失措,我看清楚了,那人低着頭,一副不正經的樣子."嗨,準是個狼子野心的傢伙!””我心裡在說.媽媽悄悄地對我說:"你看那人會不會是在學自行車?””我也對媽媽咬耳朵,"我看不會,媽媽,我們先走出去逛一圈再來,也許那時這人已沒了.””我說話的時候聲音在抖.我和媽媽退出弄堂,來到燈火通明的大馬路上,媽媽先拿好鑰匙,做好準備,我們又往回走.來到弄堂里,人看見那人離我家稍稍遠了些.媽媽說:走吧!,我心驚膽寒,兩腿發抖,哪裡還敢往前走.無奈媽媽已跨出三步,我只好跟上,身子緊緊貼住媽媽,嘴裡不停地說;"上天保佑,不要出事.””走到圍牆門前,離那人只有幾步遠,我的心都到了嗓子口.媽媽麻利地打開門,拔出鑰匙,進了屋子,我和媽媽都長長地吁了口氣.算我們運氣好,那人沒做出什麼事來.媽媽嚴肅地說;經后我們要早點回家,白天就不會碰上這種`梁上君子`了.今天你爸爸又不在,實在有點險呀!我如釋重負地點點頭. 

  受了這次的教訓,後來我們每天都早早回家,再也沒有出現過同樣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