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今英雄出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今英雄出少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今英雄出少年 

  鹽城市阜寧縣實驗小學六(11)班 王卉 

  “少年強則中國強。”這是先輩大師梁啟超給我們留下的至理名言。它,支持着每一代中國人,無論70后、80后還是90后…… 

  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每一個成功的帝王少年時都不容小瞧:李世民年少時弛騁戰場的英姿颯爽,康熙年少時殺鰲拜膽量過人;,少年毛澤東年少時的才高八斗…… 

  是啊,少年強則中國強。中國為何抓教育抓得如此緊?國家領導重視的為什麼總是教育問題?國家在教育方面為何下了如此大的功夫?一連串的問題,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正在茁壯成長的少年。關心下一代——關心的不僅僅是下一代的我們,關心的更是中國的未來,中華民族的未來! 

  是啊,少年強則中國強。地震中,有多少個少年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9歲的小林浩,在地震之後,從倒塌的走廊里背出了兩名昏迷的同學,而自已在救同學時也受了傷,小小年紀的他面對地震沒有退縮,機智勇敢地詮釋了什麼是“少年強”;還有11歲的小女孩康潔,在汶川地震時,孤身跳下6樓自救,隨後又返回廢墟救出好幾個老師,儘管她的爸爸因為這次地震永遠離開了她,但她卻勇敢地說:“我會和媽媽好好地生活下去的!”她的樂觀、堅強、智慧、勇敢證明了“少年強”。有志不在年高,地震中的少年英雄們讓我們知道:少年強則中國強! 

  古今英雄出少年。作為少年的我們只有茁壯成長,好好學習,祖國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楊清華

您正在瀏覽: 古今英雄出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今英雄出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