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古英雄出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古英雄出少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英雄出少年 

  新橋小學六(2)班:劉奇燦 

  俗話說:“有志不在年高。”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出現了很多名抗震小英雄,他們的年齡才十幾歲呢! 

  其中有個最讓我感動。他就是——許中政,今年9歲,是四川省成都市江堰市新建小學三年級的學生。 

  他被埋在廢墟下后,自己受了傷,但他沒有哭,而且還鼓勵他傍邊的同學,要他們不要害怕,在這麼黑的環境里就當是在瞎子摸人的遊戲。特別是在他們獲救時,救援對損遞給他兩瓶水,許中政他卻把水遞給了同學,而自己則使勁地舔着乾渴的嘴唇。 

  他不但有着不怕危險,樂觀面對災難的勇氣,而且還是個為他人着想的學生,這兩點是我們要向他學習的精神。 

  在現時的生活中,我們不要說危險,連面對小小的挫折都會很輕易地說:“我失敗了,我真沒用!”想想過去的日子,一次小小的考試考差了,我都會好幾天心情不好,上課提不起精神來,再對比一下我們的小英雄許中政,我真的很慚愧。 

  在他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種堅強的勇氣與樂觀的態度。他有着中華傳統的美好品德——為人着想。他在他獲救,最渴的時候,他居然把水遞給同學。他的這種為人着想品德,真值得讓我們好好地學習。 

  如果在現時當中,每個人都向許中政小英雄這樣,世界將沒有戰爭,非常和諧。 

  自古少年出英雄,說得真好!許中政不就是其中的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指導老師:楊樺、艾志勇)

您正在瀏覽: 自古英雄出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古英雄出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