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古今,道未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古今,道未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夏夜,仰望天空,群星格外璀璨,老人說:這是人間正氣英雄的濃縮,人世的英雄史正如這星光鋪就的星河,浩瀚無際,源遠流暢……

  當朝升日落,星移斗轉的那一分,試想英雄何屬?當滄海桑田,宇宙大化的那一刻,試問誰主浮沉?而當草長鶯飛,花明柳暗的那瞬間力量的爆發,使人不禁感嘆:生命力何其汪洋!就是這種感覺,也是我們對英雄的感覺,雖沉萌於心,卻心懷感動。

  每個人每個民族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英雄情結,可又該如何去詮釋“英雄”二字?這情結源於對宇宙隱性的反抗,也就是這種萌動,使得原本渺小的身軀卻以偉岸的精神實體屹立。

  悠悠中華,自由本民族精特色和反映本民族精神面貌的特色英雄。中華民族的英雄如春天的鮮花般開滿了歷史。這對歷史來說,是一種點綴,一種原生力;對中華民族來說,更是一種進步的資本。

  盤古開天,女媧造人,神農嘗草,倉頡造字,古帝鳳閣……創造英雄是歷史的前沿者,這就是他們的魅力!

  老子論道,道德千古;莊子化蝶,自在逍遙;孔子論語,萬代師表;孫子兵法,不戰而勝……這是中華賢哲的思想啟蒙,是中華文化的歷史源頭。

  太公垂釣,數載平九州;卧龍八卦,一羽定乾坤……這是智慧英雄的代表,他們是有形實體和無窮智力的結合體。

  秦始皇,辟疆土;漢高祖,唱《大風》;唐太宗,匡太平……創業難,守業更難!中華一統,歷史潮流;仁政愛民,永葆社稷!

  武穆精宗,飲血胡虜;則徐虎膽,銷煙海灘;存瑞壯志,義堵乾坤;少雲赤血,烈火金剛……讚美二詞不足已評價你們,你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啊!

  昭君出塞,民族融合;木蘭戎馬,替父報國;一曼抗日,遺書教子;胡蘭就義,凱歌自由……悠悠赤血,大氣凜冽,巾幗何許讓鬚眉?

  屈子求索,憂國憂民;太白遺風,萬象胸襟;子美詩史,悲天憫人;商隱幽澀,光怪陸離;蘇子赤壁,大江東去……詩歌的國度有這樣的一群才子,他們或憂患,或豪氣,或悲憫,均感天動地。5000年文明江山,分外妖嬈!

  少數民族中亦英傑輩出,如胡服騎射的趙武靈王,彎弓射鵰的成吉思汗以及格薩爾、江格爾、瑪納斯……他們同樣是中華民族英雄,歷史不會忘記他們!

  今日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他們從星火燎原,到萬里長征;從轉戰南北,到抗美援朝……他們是全民族利益的代表者,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不求聞達,埋骨青山,無須馬革裹屍還!

  中華民族的英雄,英雄的中華民族。人們心中的英雄何止百個千個呢?他們既是一個個生動的個體,又是一個強大的整體。他們心裡流淌着炎黃的血,為民族大業而生,而滅。如此輪迴,凝聚成一個中華民族精神的共同體。他們不是被定格在某一時空的畫面,而是感染着一個時代乃至萬世萬代的民族戰士!他們有血有肉,有悲有喜,有苦有樂,他們的出現,往往在歷史長河中激起一連串的漣漪,讓歷史震撼,讓歷史感動,讓民族振奮。在他們面前,如果是塵埃,就會被掃除,如果是黑暗,就會被消滅。他們握着民族發展的脈搏,以英雄的豪邁氣概,推動着歷史潮流滾滾向前……

  就是我們的中華英雄,在生與死中得到永生的民族魂……

您正在瀏覽: 談古今,道未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古今,道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