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自古英雄出少年》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自古英雄出少年》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給我講過許多英雄人物故事,如: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邱少云為了遵守紀律在火中紋絲不動、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等的感人故事。在我的想象中,以為只有大人才能出英雄,看了《自古英雄出少年》這本書後,我才明白小孩中出現了許多英雄,如古代的李寄、木蘭、趙雲等,近、現代的朱洗、聶耳、小蘿蔔頭等,還有外國的安徒生,愛迪生、卓婭等,這些英雄人物在書中被描繪的栩栩如生,使我受益匪淺。

  所有的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生命的奇迹—海倫?凱勒的童年”這篇文章,故事講了海倫?凱勒因發燒不幸變成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女孩,在家庭教師安妮的幫助下,刻苦鑽研,創造了奇迹,成了美國着名的社會活動家和教育家。雖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巨大的打擊,可是她卻有向命運之神挑戰的決心!海倫的故事令我驚異:人的生命中究竟有多少“不可思議”;也使我感到慚愧,為什麼自己耳聰目明,四肢強健,卻什麼事情都依賴爸爸、媽媽,而且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嫌麻煩,沒有恆心,正如海倫所說的:健全的人往往會對眼前的一切感覺毫無意義,不會去珍惜眼前所看到的。我想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向她學習,樣樣事情都學着自己做,碰到了困難毫不退縮,長大做一個造就未來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讀《自古英雄出少年》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自古英雄出少年》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