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古英雄出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古英雄出少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萬物都是有生命的,有的生命長久,有得生命短暫。 

  《紅色少年的故事》講的就是一群生命短暫,頑強拼搏、不怕犧牲的28英雄個體和團結奮鬥的5英雄團體。他們生活的年代不同,經歷也不同,可是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他們都是為了國家的和平和民族的獨立。 

  《紅色少年的故事》裡面有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動有勇敢機智的王二小,英雄少年賴寧。 

  王二小因為家裡窮,很小就給家裡放牛。一次,日本鬼子發射的一枚炮彈正好落在王二小家的茅草屋裡,剎那間,一個溫暖的家就灰飛煙滅了。王二小看見了這一幕慘劇,悲痛萬分。從此王二小便更加憎恨鬼子了。有一天,王二小放牛時碰見了鬼子,他們在找八路軍,他故意把鬼子帶進了山,讓埋伏在山溝里的八路軍將鬼子一網打盡,但是王二小卻被死到臨頭的鬼子小隊長刺穿了胸膛,英勇地犧牲了! 

  賴寧是四川省的一名中學生,他從小胸懷大志,是一名公認的好學生。他常常和他的小夥伴一起去探險。有一次賴寧和小夥伴看到海子山着火了,他們快速奔向火場。他們不顧阻攔,來到山眾撲火。他們身上全濕透了,又被大火烤乾……臉龐也被熏成了大花臉,但是他們都毫不在意。縣長發現他們,把他們送上車,可他們又下來。最後,他們失去了聯繫,只剩賴寧一個人撲火。那天晚上,村民在火勢最猛烈的地方看到了賴寧的遺體。 

  讀完王二小的故事時,我真是感慨萬分。王二小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吃不飽,穿不暖;可我們現在呢?吃得好,穿的好。好吃的東西送道我們的嘴上還挑肥揀瘦。衣服總有爸爸媽媽幫我們穿。可王二小他們呢?住着茅草屋,有時甚至無家可歸。哪像我們現在住着光亮的樓房、教室,可以上學。還有他們可能隨時會受到敵人的襲擊……。 

  我們現在生活那麼好,都是用這些少年英雄和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自古英雄出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古英雄出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