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
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無價之寶時刻伴隨着我們。它像丁冬的泉水,滋養着我們的x心田;它像溫暖的陽光,給我們前進的動力。它像珍貴的糧食,充饑着我們的身體。它,就是母愛!
母愛無言。我聽到過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老母親,經過乘坐馬車、汽車、火車碾轉,來探望正在服刑的兒子。在探望者五光十色的食品中,老母親掏出一個白布包,打開一看,裡面全是白花花的瓜子仁。當兒子接過這包瓜子仁時,手開始顫抖,他彷彿看到在黑夜裡,四周一片寂靜,鄉親們早已進入了夢鄉,而惟有他的老母親,單薄的身軀靠在床頭,在昏暗的燈光下,一口一口地磕去瓜子皮……整整十餘斤瓜子,要磕多少個夜晚啊!當他再次抬起頭,映入眼帘的是被風吹得零亂的頭髮,飽經風霜的臉上滾動着大顆大顆的淚珠——那是心痛而無奈的淚水!兒子“撲通”一聲給母親跪下,深深地懺悔了。正是這無言的母愛,拯救了一個病入膏荒的靈魂!
朋友們,想想我們兒時的母親——每一天,是誰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頓飯,是誰早早做好,卻草草入口;每件事,是誰操心最多,卻從不計較!我們像習慣吃飯、穿衣一樣,早已習慣母親的操勞、呵護,甚至習慣了她的憂慮和悲傷!以至於母親臉上的皺紋是何時出現,兩鬃的白髮是何時增添的都不曾留意!更別說向母親深情地說聲“謝謝”!母親給我們的是那麼多,那麼多!這份愛雖然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出一份驚人的偉大。沉甸甸的母愛啊,有誰能掂量出它的分量,又有誰能真正報答?母愛無言,母愛無涯!

  六年級:fdj00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