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是上蒼給母親最好的回報,從此母親便把養育當作了天職。即使一生辛勞也無悔,即使犧牲所有也無怨,因為有了孩子。 

  這是發生在中國的一個真實故事:在一個家庭中,孩子的爸爸是建築工人,在工地幹活是,被機器壓倒在地上,導致窒息而死,家裡只有男孩和他的媽媽,日子過的很艱苦。 

  男孩已經6個月了,可那裡突然發生了大地震,母親和男孩被壓在了房梁下。母親被一塊無法搬動的頂樑柱重重的壓着,雙腳也被床頭的木塊卡住了;孩子已被塵粉嗆的哇哇大叫,母親曾試過大聲呼救,可卻無濟於事。她的右手能夠着孩子的嘴,望着飢餓的孩子,母親不禁小聲抽噎起來。 

  大家肯定認為這對母子出不去了,可故事並沒有這樣結束,我不知道該怎樣把這個故事陳述下去。 

  過了一會兒,母親停止了哭泣,心裡想:我不能就這樣放棄,我一定要讓我的孩子出去!她用手指撫摸着孩子,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 

  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時間漸漸逝去,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大,母親開始絕望了。她咬斷了自己的中指,鮮血開始不斷的流出來,接着,她又把自己的手指塞到了孩子的嘴邊,孩子不哭了,吸吮着母親的手指,母親笑了…… 

  一個星期後,人們發現了這對母子:母親臉如白蠟,可還看的出,她嘴角露出的一絲微笑還未消失,孩子臉上裹滿了塵土,嘴裡含着母親的一根手指,正在吸吮着。 

  當救援人員將母親的手指從孩子的手中拔掉時,孩子哇哇大哭起來,母親的手指被她自己咬去了一大截,在場的人都哭了。原來,母親不是窒息,而是失血而亡。 

  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她在用最後一絲力氣與死神搏鬥;為了延長孩子的生命,她在用最後一滴鮮血與時間賽跑。 

  除了母親,世人誰能如此?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