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桃樹作文

桃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桃花樹與楊桃樹作文600字

  在一片窄小的樹林里,有一棵桃花樹和一棵楊桃樹是鄰居。

  自從桃花樹在雨後的小水坑裡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之後,它們的感情從此破碎了。桃花樹開始向楊桃樹挑釁。

  它說:“哼!瞧你那粗糙的樹榦,枯黃的小樹枝,小紅花一搖就掉,還有這些黃色的葉子,多難看啊!”

  “別這麼說嘛!”楊桃樹開口說道,“我們都是樹,還是和平相處,多為人類奉獻吧!”

  “才不呢!你怎麼能與我相提並論呢?”

  “你總有一天會知道這是錯誤的。”

  “切!別人只喜歡我,因為我的桃花像孩子的臉頰樣粉嫩;我的枝幹可以做成精美的桃木盒子……你呢?有什麼用處?還說我呢,哼!”

  楊桃樹沒有回答,也許它想讓桃花樹自己去發現。

  不久,楊桃樹結出了黃澄澄的楊桃,人名都來摘吃。

  桃花樹羨慕極了,它努力地想要散發自己的美麗氣質。可是,它往下一看。地上全是自身掉下的枯枝敗葉,原本粉嫩的桃花像缺水的魚兒一樣,悄悄地停止了呼吸,再也沒有往日的芳香了。它慚愧極了,它後悔自己趕走了一個好鄰居、好朋友。因為楊桃樹能樂與奉獻,而它卻不能。

  楊桃樹看到后,從心底里笑了。

  好長一段時間,桃花樹才低着頭,吞吞吐吐的說:“你……你……你討厭我嗎?”

  “不會呀!我從來就沒有討厭過你。”

  “真的?”

  “真的!我有騙過你嗎?”

  “那你可以原諒我的愛慕虛榮嗎?”

  “當然啦,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它們都笑了,友誼第一,它們再也沒有發生過爭吵了。

  實驗小學四年級:周璇

回目錄

兩株桃樹作文600字

有這樣一個寓言:有兩棵桃樹,一株無花無果,一株碩果累累。後者盡遭摧殘,嘆曰:“無所作為者往往平安無事,有貢獻卻常遭摧殘。 

  風蕭蕭而異響,雲漫漫而奇色。也許那株碩果累累的樹仍在被破害,但它已經作出貢獻,也沒有什麼可感嘆的了。 

  對於前一株樹,倒是確乎應該痛悔一下。奧斯特洛夫斯基有一句很好的話:“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也不因虛度年華而羞恥。”樹同人一樣,有自己的生命,亦有自己的生活。前一株樹不啻碌碌而且無為,它紮根於大地中,只是在浪費資源、土壤,我們確信這種東西只是世界多餘的產物。 

  反觀有貢獻的樹,也許他把“貢獻”二字寫在沙灘上,被海浪捲走;寫在天空中,被風吹走;寫在牆上,被清潔工抹走。但丁·阿利蓋里曾說:“生命就像一隻箭,不能回頭,回頭意味着墜落。”作為有貢獻的樹,不會回頭,面對摧殘,不會放棄。那麼我貢獻了,我滿足了,可以過把癮就死罷。 

  在生活中,我總是看到蒼蠅在跳華爾茲。在這兩株樹對面,我只看到了一株,也許另一株在山後,但我不會發現。 

  貢獻者自在貢獻,碌碌者自在碌碌。其中之一,沒過把癮,就死了。 一株春來抽芽,秋至落葉,無花無果;另一株,先是粉花柔柔,繼而碩果累累。   前一株無人侵襲,枝繁葉茂,茁壯成長;后一株則被愛花的姑娘和貪嘴的孩童攀折的肢體不全,傷痕纍纍。它於是感慨系之:唉!無所作為往往平安無事,有貢獻卻常常橫遭摧殘。
回目錄

最吸引我的是門前的櫻桃樹作文700字

最吸引我的是門前的櫻桃樹  

  湖北省谷城縣盛康鎮小學四(2)班  帥靖涵  

  在我家門前有一棵高大古老的櫻桃樹,從我記事起,它已有兩 三米 高了。現在已有四 五米 高了,它的主幹有水桶那麼粗。他像一個挺拔的衛士守護着我們家。它枝繁葉茂,開的花非常 美麗,它結出的果子非常甜美。他在春夏秋冬描繪着不同的生命之歌,它深深地吸引着我。     

  春天萬物復蘇,呈現出生機勃勃的景象,櫻桃樹似乎為了爭奪春的絢爛,在幾分濃的寒意中毅然開花了,淡淡的芬芳把蜜蜂招引來了,蜜蜂在花上采蜜鳥兒在樹枝上嘰嘰喳喳的唱着春之歌。我也吸引櫻桃樹下寫作業、讀書,不僅有花的清香,還有鳥的鳴叫聲,還有蜜蜂的嗡嗡聲,真讓人心曠神怡、陶醉不已 。我不禁想到:一年之計在春。是呀,只有純的努力,才會有球的果實。我要抓緊時間努力學習,才會有收穫。  

  初夏,櫻桃花凋謝了,又沒幾天,樹上長滿了一顆顆圓圓的、青色的調皮的小腦袋在樹葉中搖晃着。再有幾天好天氣,那青色的櫻桃變成紅紅的,那麼誘人。貪吃的小鳥站在枝頭上歡快的挑選着。放學了,我迫不及待的爬上樹上貪婪吃着。熱了就下來乘涼,我真切感受到櫻桃樹那綠的生機,無私的生命真諦。  

  秋天,櫻桃樹的葉子伴隨着一陣風的吹來而飄落了,在嘩嘩的 飄落聲中我似乎懂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的內涵。  

  冬天,櫻桃樹披着厚厚一層棉襖,不論是寒風呼嘯,還是大雪紛飛,他依然挺立在那裡猶如一個衛士傲然不動。是呀,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我們要想櫻桃一樣堅強,做一個強者。  

  我家門前的櫻桃樹深深的吸引着我,讓我明白生活的多姿多彩,也給我指引着前進的方向。   

  (指導老師:陳尚秀)
回目錄

桃樹作文500字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這句話是對桃子和李子的讚美,我也喜歡桃子和李子,但是我更喜歡的是桃樹。現在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桃樹。 

  春天,一場濛濛細雨過後,就從細長的紙條長出了粉紅色的花苞,一團團你擠我挨的。幾天就全部綻開,樹枝變成一條條粉色的花環。那美麗的粉紅色的花瓣似小娃娃的臉蛋,五瓣嬌艷的花瓣中間有圓圓的花蕊。桃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引來了蜜蜂、蝴蝶在花兒周圍唱歌跳舞。花落了,粉紅色的花兒飄落在樹下,就像一幅美麗的畫一樣。花快落盡時,桃樹才長出葉子,綠油油的、細長細長的、一簇簇長在樹枝上,保護着剛剛結的果實。 

  夏天,桃樹的枝條上長滿了小小的綠桃子,綠綠的,像一串綠色的珍珠,藏在綠葉之間,此時它裡面的殼也是軟的。小果實一天比一天大,上面還長出一層厚厚的絨毛。 

  秋天,果實成熟了。紅紅的、綠綠的桃子掛滿枝頭,樹枝都壓彎了。摘一個,把上面的絨毛洗掉,嘗一口味道特別清香,你吃一個還想再吃一個。人們摘下來可以去集市上賣呢,很多人都喜歡買這味道純正桃子。 

  冬天,樹上就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了。在寒風中挺立着,一場大雪過後,桃樹就披上一件雪白的棉衣過冬了。 

  我喜歡桃子,更喜歡桃樹,因為桃樹把自己的一切都無私的奉獻給了人類,卻對人類一點要求也沒有。
回目錄

桃樹作文400字

桃樹 

  我家花園裡有棵惹人喜愛的桃樹。 

  冬天裡,我就開始擔心:今年的夏天它會不會再長蚜蟲,因為去年夏天它長了許多的蚜蟲,我們費了好大的勁,才使它不被毀滅。 

  我鍾愛桃樹,經常給它澆水施肥,學習任務很重,但是我還是會擠出一點時間去看看它:看到它碧綠的葉子,勃勃的生機,心裡有說不盡的高興;就是他落盡了葉子,只剩下枝枝丫丫,也讓我心裡覺得甜蜜——因為我吃過它的甜果。 

  到了春天,桃樹真漂亮啊!粉紅色的花朵,嫩嫩的綠葉,奪人眼球,那紅紅的花兒像一個個孩子正在甜甜地微笑。不久,花漸漸的凋謝了,長出了碧綠、小巧、可愛的桃兒,桃兒慢慢地張長大了,露出了紅紅的小臉蛋,散發出醉人的香味。但是,沒高興幾天,惱人的事發生了:饞嘴的小鳥來啄食桃子。我們只好把這“醜陋”,還未完全成熟的桃子給摘了下來。大人說:鳥啄的桃子肯定好吃。我不信,那麼難看還會好吃?一嘗,嗯!那鳥兒真精啦! 

  今年,我們向別人學得了保護果子的方法。夏天如果你到我家來做客,我保證你會吃到又大又甜的桃。 

  作者:黃元齊 

  指導老師:王群
回目錄

我是一株櫻桃樹作文500字

衡水市滏陽小學   六年級二班   石金鵬 一覺醒來,看到草兒兄弟變矮了,向後一靠,是空的,木籬笆哥哥呢?白雲妹妹離我這麼近呀!我回頭一看,那個小男孩的房子小了,啊,我又長高了! 初春時節,春暖花開,我不知不覺的長高了,盡情的享受着陽光浴,這時,我差點忘了我是一株櫻桃樹。 看到了其它的櫻花兄弟,開的那麼漂亮,一束束櫻花草那麼耀眼奪目,可我只是一棵只能開小花的櫻桃樹。不過,自從我搬到這以後,我就再也沒有結過櫻桃,這院子里的人就想把我換成蘋果樹。我努力地吸收養分,每一次都想結出櫻桃,可都是青澀的果子,旁邊的兄弟都罵我沒有用,我恨不得找一包化肥痛快地吮吸,讓“毒品”把我的果子變成又紅又大的櫻桃。 俗話說:“樹大招風”,這來到這院子的第六年我就可以和街道邊的白楊相妣美了,也就引來了這場麻煩。一天,我剛進入夢鄉,忽然聽見一聲巨響,我的胳膊被弄斷了,隱隱約約聽到一個大約十歲的小男孩的聲音。雖然聽不懂,但我還是從心底感謝他。禍不單行,不久,我又被一個很快的東西截成兩半,我的樹樁聽見了他們是要把我當作木頭賣,我寫了這份筆錄,又寫了一份遺書,口吐樹汁,一命嗚呼了!那個小男孩撿了起來,交給了我。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奇怪的夢,夢見自己也成了棵櫻桃樹。因為,我就是那棵樹的靈魂。
回目錄

《一千棵櫻桃樹》讀後感1100字

  星期六下午,天氣晴朗,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唱着動聽的歌;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而我,在書桌旁看着《一千棵櫻桃樹》一文。我被華盛頓誠實的品質吸引住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華盛頓小時候,父親讓他把果園裡的雜樹都砍伐掉了,結果,他一不小心就把一棵櫻桃樹給砍了,他本想對父親撒謊,後來,還是對父親說出了真相。父親不僅沒有責怪,長大后,還把莊園給了他。最後他還成為了為人正直、品德高尚、深受美國人民愛戴的美國第一人總統。

  當我讀到:他慚愧地對父親說:“爸爸,對不起。只怪我粗心,不小心看到了一棵櫻桃樹,我把樹堆起來是為了不讓您發現了我砍到了櫻桃樹。我欺騙了您,請您責備我吧!”時,我想:華盛頓在父親誇獎他的情況下告訴了父親事情的真相,他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不讓父親罵他,不讓父親生氣,他如果不告訴父親真相,那麼他將不被父親信任。我從華盛頓的身上學到了:不要說謊,要誠實地去面對。

  又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差了,我想:如果我告訴媽媽我考差了的話,媽媽會罵我的,於是我打算不和媽媽講,回到家,媽媽突然問起我:“試捲髮了嗎?”我心裡一驚,吞吞吐吐地回答了句:“沒有。”結果,我走回了房間,媽媽也沒講什麼了。我長舒了一口氣,心想:幸好媽媽沒有問什麼。可是到了第二天,媽媽準備洗我的校服的時候,在搜我口袋時意外地發現了我那張試卷。晚上,我一回到家,媽媽就一臉嚴肅地讓我坐下,手上拿着一張試卷,我手心冒汗,心想:試卷怎麼會在媽媽手上?只聽他生氣地問我:“這是怎麼回事?你不是說試卷還沒有發的嗎?為什麼要撒謊?你以前數學都是考90分以上的,這次怎麼才考了83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心裡涼颼颼的,然後我哭着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我沒告訴您我考差了,真的對不起,您懲罰我吧!”沒想到,媽媽卻撫摸着我的臉頰,輕輕地幫我拭去淚水,並親切地說:“媽媽這次生氣病不是你考差了,而是你沒有告訴我事情的真相,下次考好就行了。”我點了點頭,就回房去了。到了房間里,我做着作業,心想:我要用這次的努力,換來下次最好的成績。從那以後,我沒有撒過謊。

  寫到這兒,我又想到了前蘇聯的一個人——列寧。他小時候曾經與父親同行,去姑媽家做客時,一不小心就把花瓶給打碎了,後來,姑媽以為花瓶是自己碎的,就沒有再追究,可其後,列寧實在慚愧不已,決定要寫信把自己打碎花瓶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姑媽。終於,姑媽終於回信了,寫道:“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姑媽不怪你。”我真的很敬佩列寧的誠實,和他比起來,我真是不值一提呀!

  讀了《一千棵櫻桃樹》一文中,我掩卷沉思,真正懂得了柯尼亞·奧提斯金約的一句話:誠實是藝術的最大要素。只要我們總對自己誠實,藝術總在那裡,它絕不會讓我們失望的。六年級:張家鈺

回目錄

門前的小桃樹作文500字

在家門前有一棵小桃樹;掛着一朵可憐兮兮的花骨朵兒,和我印象中那繁花似景的桃花朵朵實在是搭不上邊, 好似一個離單的病危少女一般。那瓣兒單薄的似紙一般,感覺沒有一點肉,花開的如雪一般白,實在惹不上人們喜歡。這如同一位身患重病的少女,蒼白的小臉,骨瘦如柴的身軀,有偏偏苦澀的站立在那兒,我不禁對她感到了幾分憐憫,忍不住對她十分憂傷。

  花也沒有就此謝去,單單的開在牆角。沒有花的香氣,也沒有花的艷麗,更沒有一隻蜜蜂去允吸她的花蜜。她是如此的不顯眼,這花的命運難道如小草一般嗎?可憐的小桃樹。 

  一天久違的春雨到來了,對大地上的其他的植物來說這是它們的救命稻草。可對我小桃樹上可憐的幾朵小桃花來說這是致命的打擊呀。花瓣紛紛零落的落去 ,這花接受不了這春雨的洗禮,我不忍看見這慘景,就躲進了屋子裡,也就不知了小桃樹以後的境況。  

  雨持續下了幾天,我的小桃樹也就此掙扎了幾天。我以為它就此香消玉殞。可沒想到她那彎曲的身子下面還掛着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骨朵兒;粉紅色的,嫩嫩的,如小姑娘緋紅的臉頰一般,我也就此看到了小桃樹生的希望。

  我憂傷的心也就此得到了安慰,小桃樹所帶來的希望讓我充滿了勇氣,啊,小桃樹,我是該怎麼感激你呀。
回目錄

堅強的桃樹作文450字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晴

  昨天晚上爸爸說:“外面窗台上這盆桃樹好象還活着哩,花都要開了”。我們都有點不相信,因為當時我已經睡覺了,就沒有去看,今天我早早起床后就迫不急待地去觀察,這盆桃樹確實還活着。人們都說松柏堅強,我看桃樹才是最堅強的哩!

  這盆桃樹確實生命力強,去年夏、秋兩季都雨水多,加上管理不善,這盆桃樹生了病,葉子凋零了,樹榦上流了很多膠,看起來完全乾枯了,所以就沒有再照管它,就連冬天其它花盆都搬進家裡了,也沒有把它往屋子裡搬,其實已經完全放棄了。但是它卻憑着頑強的生命力,熬過了冬天,終於迎來了春天。

  今天,它鮮紅的花蕾已經開始綻放,也許明天或後天就會舒展開自己的花瓣了。

  爸爸說:“桃樹是最經不起旱澇災害的樹種,在根本沒人照管,已經完全放棄了的情況下還熬過了冬天,現在到了春天又可以開花了,你經后在生活、學習和將來的工作中肯定要遇到不少困難,有困難的時候就要想一想這盆桃樹,它在這種條件下都能生存下來,你還有啥克服不了的困難哩”!

  爸爸的話使我很受啟發。

  甘肅省隴南市康縣城關一小三(1)班三年級:姜致遠

回目錄

家鄉的桃樹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農村,坐落於兩山之間,群峰圍繞。家鄉雖不着名,雖不繁華,但我卻以家鄉而自豪。

  家鄉的景物不多,而如今留下的只有那繁衍不息的桃樹了,每年的四月,桃花開放,露出了粉色的笑臉,發出了淡淡的清香,尤其是在一個桃林,當那幾百棵甚至幾千棵桃樹一齊開放時,那場面簡直是應了白居易的《大林寺桃花》中的“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詩句了。

  過兩三個月後,那花不再向以前那樣端莊優雅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樣風華正茂了,而是面臨調謝,不過換來的是那誘人的果實——桃。它呈心形又像圓形,遠遠的望去,就像那粉紅色的燈籠一個個的掛在樹枝上。外面包裹着一層粉紅色的衣裳,裡面便是那些甜美的果肉了,咬下去,那酸甜的果汁留在嘴裡讓人回味無窮。

  記得兒時,我總是盼望着桃子快快長大,快快成熟,經常在門前望着那桃樹出神,而如今我長大了,比我小的那些孩子們,又經常望着桃樹出神,希望桃子快快長大,好讓肚子里的那饞蟲能夠大飽口福。

  啊!桃樹,你是那樣的堅強,在家鄉的種種植物滅亡時,唯獨你傲然矗立在家鄉,你是我的驕傲。

  南韓村鄉蔣庄中學八年級 張韶英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桃樹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