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一般人都會體會到,感覺到,但如何珍惜?這要隨着我們的一點點長大,方才知道。 

  有這麽一則廣告:講的是孩子童年時,總要被母親帶着。任何事都是依靠母親才能完成;青少年期,有了自己的想法,在對待某件事時,總會與母親產生分歧,但由於母親袒護子女,他們總會對母親發脾氣;中年時,自己扶着母親,在小路上散步,最後的結束語是:珍愛母親。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要經過這一關,我們現在正處於青少年時期,考慮問題總是從一方面考慮,思想獨立和易衝動是我們的特點,總是愛和母親在某件事上吵吵,但仔細想想,母親仍然還是在為我們奉獻着。 

  去年暑假,作業完成的較早,於是召集了幾個人踢踢足球,沒想到卻一發不可收拾。每天都會踢一踢,每次踢完總會出一身臭汗,汗水浸濕了衣服,回到家沖洗完畢,臟衣服就會隨手扔下。但第二天早上起來他們卻早已被掛在了晾衣架上,並且潔凈如新,這使得我不由得產生了一種愧疚感。想想過去,母親總為我們把家裡搞得乾乾淨淨,而我總是甚麼也不動一下。母親總是對我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直到現在,依然對整個家,對我的愛絲毫不減。再看看現在的我,沒事總嫌媽媽嘮叨,還總和媽媽吵吵,我真是該好好反思反思了。想象母親為我們做得這些工作,她做得細膩,做得純粹,樂此不疲,儘管每天下來都是腰酸背痛,但絲毫沒有怨言。再看看我們,一嘗到一點苦頭,就馬上堅持不住了。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新聞:山裡的一個孩子,父親早逝,母親也抱病卧床長年不起,‘她’一個人從小就挑起了家裡的重擔,卻從沒說過一個苦字,自己照顧病床上的母親,每天為母親捶背按摩,希望減輕母親的病痛。母親也一天天的開心起來。再看看我們,沒有為母親做點甚麼,還總在生活上尋求母親的幫助,真是心中有愧呀! 

  其實在子女享受母愛的同時,不知不覺間,已欠下母親的太多。但從現在起,我們要珍惜,珍惜母愛,才會真正體會其價值,才會知道我們所付出的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您正在瀏覽: 珍惜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