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是首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首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當你在溫暖的被窩裡熟睡,而母親已早早起床為你準備早餐的時候,當你吃着可口的飯菜,母親微笑地看着你,在你的書包里放進一個洗好的水果的時候,當你深夜苦讀,母親雖已一臉疲憊,卻笑着說“媽和你一起背”的時候……你的心裡,是否湧起了一陣陣幸福的漣漪?你是否為這平凡的幸福而感動,甚至會流出甜甜的熱淚?我曾深深地、深深地幸福着,深深地、深深地感動着! 

那是在語文課上,我認識了一位普通的長者,一位走在街上不會引起任何人注意的母親。正是這位普通的母親,用自己平凡的卻是恢宏的一生,影響著兒女,把他們引入知識的殿堂,讓他們成為受人尊敬的人。 

這位母親有五個兒女,雖然生活清貧,兄弟姐妹卻能和和睦睦,相互關心。轉眼孩子們都上學了,媽媽說,學習很辛苦,但是媽媽陪着你們,咱們一起學吧。於是在昏暗的燈光下,孩子們圍在小桌上做功課,母親則趴在炕上,用撿來的廢紙不停地寫着、寫着……直到最後一個孩子寫完作業,才疲憊地“收工”……孩子們只知道母親天天和他們一起學習,但誰也不知道她在寫什麼。就這樣孩子們在媽媽的影響下,都順利地通過了大考,順利地完成了學業,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但母親寫的那厚厚的一摞已發黃的“作品”,卻始終不讓孩子們看,也沒有拿去發表。直到母親臨終前,才解開了這個迷,原來,母親根本就不識字,她每天不停地在廢紙上畫著毫無意義的“符號”,只是為了讓孩子們和她一起“學習”!陪伴,多麼古老而樸素的方式!那位母親正是用這最古老、最樸素的方式,詮釋着母愛的內涵! 

不由地想起了我自己,想起媽媽送我去學琴,她會坐在我身邊,一坐就是兩個小時;想起媽媽陪我寫作業,一直到寫完為止,哪怕我沒有不會做的習題;想起媽媽接我放學,我說想散步,她就一直陪我走過長長的路……不管工作多麼辛苦,不管有多累,她總是滿足我的一切要求……而我卻那麼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媽媽的愛,甚至覺得這一切是那麼自然,沒有什麼特別!想起媽媽匆匆的腳步,想起媽媽忙碌的背影, 想起忙完工作忙家務卻從不言累的媽媽,我的眼眶濕潤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寧可傾其所有,也要為兒女撐起一片燦爛的晴空! 

於是,在我的日記里,留下了記憶的點點滴滴;於是,在媽媽的笑容里,我找到了母愛的真諦;於是,和媽媽一起出門的時候,我會接過她手中的提包,讓她感受到我成長的痕迹;於是,每次取得了一點成績,都想快一點趕回家,讓媽媽擁有一份驚喜…… 

母愛是首歌,一首用心吟唱的無字的歌,那是來自媽媽心底的最溫暖、最甜蜜的歌;母愛是首歌,一首伴我成長的永恆的歌,那是我心中無限的眷戀與依賴,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首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