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是首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首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首歌 

 誠信是首歌,嘗遍了大江南北,唱遍了五湖四海…… 

  ---------題記 

 誠信乃立人之本,誠信乃立業之本,誠信乃立國之本。是的,誠信是成功的基礎,基礎沒有打好,又怎麼會建起雄偉的大廈呢? 

 某個小型的裝修公司剛剛出道,就接了一份十分大的單子。總裁十分高興,畢竟是個好開頭。但由於一位經理大意失荊州,竟少算了一百萬,直接給公司帶來很大的危機。總裁愁眉不展,他思索了一夜。是向人家道歉並把單子要回來,重新算;還是遵守誠信,按原來協議書上的價錢,就這樣。天剛剛破曉,他毅然決定,選擇第二種。當他給人家竣工時,訂單的那家公司隨後又送來更大的一分訂單。現在,那家公司正插着誠信的翅膀飛得更高,根源,飛向了成功的彼岸。 

  你能說這個公司的成功是偶然的么?你能說這個公司是成功女神庇護的么?不是,一切成功的背後,都必然包含着堅辛,努力,和必不可少的誠信。其實,不僅僅在競爭激烈的社會可以尋找到誠信的影子,而且在我們青少年的生活中,誠信也處處存在。 

 就拿上一次我們六中首次舉行的大規模誠信考試為例。身正不怕影子斜,大部分考出了自己的真實水平 ,考出了誠信,但也有不少同學顯出了“原形”。其實,考試的分數只是一個結果,重要的是過程,不是么? 

 人生本沒有顏色,過程給了他繽紛; 

 人生本沒有芳香,過程給了他花香; 

 人生本是一朵白色的紙花,過程卻給了他繽紛的芳香。 

 我忽然想到一首小詩:青銅的銘文鑄在歷史/的源頭/虔誠忠誠/坦誠/誠着令人肅然。是的,成績並不重要,只要你誠信,都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誠者天之道,思成者人之道”,即是強調人應具備道德客觀品質。人無誠信則鄙陋,家無誠信則殆,國無誠信則愧對於天下。傳統的儒家思想中,誠信被提開為立人立國之本。由此,我們可知誠信的重要性。 

誠信是首歌,傳頌在天山草原,紮根於人們的心靈。讓我們爭做誠信人,在誠信的舞台上大顯人生!在人生中增添壯麗輝煌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首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