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林通說過:“和以處眾,寬以待下,恕以待人,君子人也。”寬容是人之博大,人之崇高,人之快慰的優良品德。而我也擁有這樣的品德。 

  記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小靜發生口角,一個不理一個。我心想:“哼,我的朋友多得是,少你一個也不可惜!” 可事情沒那麼順利,我發覺我的好朋友漸漸不理我了。經過打聽,才知道是小靜搞的鬼她總是在背後說我的壞話,還讓我的好朋友不理我,我真是被她氣死了。我們之間的矛盾更深了。 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這一天,學校讓每個班選出一名播音員,我本來想選小靜,可一想到這些天小靜讓我的朋友不理我,非常氣憤,要選她的想法也漸漸消去。 過了一會兒,選舉快要結束了,可我還是沒有選小靜。當時,我的心裡很複雜,到底要不要選小靜呢?如果為了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那麼沒人會和你在一起,何不寬容一些,這樣不是更好嗎?想到這裡,我急忙舉手,“老師,我選小靜!”小靜轉過頭看我,顯然很驚訝。最後,小靜就因為我這寶貴的一票,當選了播音員。 

  事後,小靜問我:“你當時為什麼要選我?”我笑着拍拍她的肩膀:“因為我們是朋友!”“朋友?”“對,朋友。走吧,一起去玩吧!”“好!”我和小靜和好了。 

  荷蘭的斯賓諾沙說過:“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的,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的。寬容一如陽光,親切,明亮。”朋友們,請擁有一顆寬容的心,寬厚待人,寬厚至語,寬厚做事吧!

您正在瀏覽: 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