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容量大,說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容量大,說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都來拾分哈! 

  俗話說肚大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也就是說人要有寬大的心懷,不計較小事。 

  今天我親眼目睹了兩件小事,印象深刻。在放學的路上,有一個騎自行車的叔叔,碰找了一個行走的大爺,騎自行車的叔叔趕快堆大爺連聲道歉:“對不起,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老大爺起來活動了一下手腳沒感覺到那裡不舒服的就說:“沒關係,以後騎車慢點,說完,老大爺就走了。 

  我繼續往前走,看見一個賣雞蛋的和一個買雞蛋的吵了起來,原來是買雞蛋的不小心把一仗雞蛋掉在了地上,摔破了,買雞蛋的說話不好聽,非要他賠個不行,所以吵了起來驚動了警察。 

  我覺得同樣是兩件小事,如果落在心懷寬容的人身上,就會處理的很好,有可能還會成為好朋友,相反,如果落在心胸狹窄的人身上,就會變得很糟糕。 

  肚大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這話是非常有道理的,人們要是都能做到寬容,一切都能快樂平安。反過來,人們就會變得斤斤計較,事事不順心,寬容是無形的,但是善良的人們的心胸是博大的,可以形成無比的力量,來推動和諧社會的發展,讓我們從小學會寬容吧!(這裡的“肚”是指一個人的胸懷,而不是單純指肚子大小,我是女生,不像大腹便便,但是我可想做一個胸懷寬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容量大,說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容量大,說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