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寬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臨湖第一中心小學六(1)班謝曉磊

  童年像一杯濃郁可口的咖啡,當品味的時候很甜美,但甜美中帶有一點苦澀;而成長則像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入口也許很苦——因為你失去了童稚的,失去了那份堅持“真理”的勇氣,失去了一份“崇拜”的心靈依託;但隨即你就會發現這茶的醇美、芳香、回味悠長——你的確的到了很多:民族的自尊心,恬靜而悠長自得的處事態度,決不盲目的理性(也許有點偏執),一顆日臻成熟的“仁愛之心”……當一個“冥然兀坐”時,不妨品品這杯茶,你會驚奇地發現:自己得到了很多。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不可能不犯錯,不可能一帆風順。例如:我們在學校里讀書學習,我相信每個同學的心情都一樣想考個滿分,高高興興將試卷交給爸媽得到讚揚,可是往往事不在人意,偏偏考得不滿意,在校老師會批評,同學們會嘖嘖議論,回家以後,低頭不語無臉見人。就這樣壓力越來越大,甚至到不願學習的地步,我希望老師和家長都不要因成績一時不理想就責怪孩子,希望對孩子要有一個寬容的心。要經常鼓勵,用心情去輔導,讓你的孩子在陽光雨露下,慢慢成長,不要求知過急,深得其反。

  我記得的三字經中,有這麼一段話:“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教之道,貴以專……子不學,斷機抒……教五子,各俱揚,養不教,父之過”。從以上可以看出家長教子的方法與道理,我們的家長為什麼不可以去校訪呢!為什麼每個家長都是以成績看我們,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偉大的理想,但都需要在家長的關心、發現、培養、寬容成長中去實現。

  我上次,發揮失常考了七十幾分,爸爸媽媽看了后,不聽我解釋就打了我一頓。為什麼爸爸媽媽都這樣呢?為什麼沒有家長學會寬容呢?希望各位爸爸媽媽看了以後學會寬容。

  成長如同一杯咖啡,芳香撲鼻,有時還帶有一絲苦澀,更多的是細細品味后的甜蜜;成長好似一缸成年老酒,需要時間的醞釀,越久越濃,百般滋味讓人回味。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上很多不順心的煩惱和挫折,這些都需要人們和社會的理解與寬容。我們小孩就更加希望老師和家長多多地關心和寬容我們。

  指導老師:李儉

  六年級:1813307886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