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讓童年更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讓童年更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一顆太陽,洋溢着溫暖;寬容是一支花,散發著芳香;寬容是一顆美味的糖,充滿着濃濃的愛……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陽光格外燦爛,我的心情也無比愉悅。因為我和同桌約好今天要到他家去玩,他還和我說,他家住在大別墅里,可以釣魚,坐小車,玩鞦韆……一大堆好玩的東西,越想我越高興,幾乎恨不得馬上飛到他家去。我們約定好他爸爸開車到我家來接我,於是,我早早地做好了準備,跨上我的小包,到院門口去等他。路邊的小花笑彎了腰,我俯下身,把她摘下,悄悄的對它說:“你是不是也很想去啊?”她點點頭,繼續笑着。我挑了一個樹蔭,在下面坐着。

  半個小時過去了……他還是沒有來,我有一點失望了,我自己給自己打氣:“不要氣餒,或許是我出來早了呢!沒關係,沒關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已經等了整整兩個小時了。我手裡的小花低下了頭,沒精打採的。我也很傷心,垂頭喪氣的回到了家,嘴裡還喃喃地說:“他不會來了……他不會來了……不會了……”媽媽一看見我這幅模樣,就知道我沒有等到他,便安慰我說:“沒準人家有事呢?或許你記錯日子了?”“不是的!”我喊起來“他騙了我,他根本就沒有想讓我去!嗚嗚……”我埋頭痛哭。媽媽也拿我沒有辦法,無奈地走了。到了中午,媽媽叫我去吃飯,我說不想吃,沒胃口。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孩子,別傷心了,不要為這點小事,就斤斤計較,不是有這句話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說的不正是要讓我們學會寬容嗎?要多去理解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這樣你才會真正的得到快樂啊!”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頓時想開了,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不開開心心的過這一天呢?去不了他家,也可以去別的地方玩啊!所以,我重新振作起來,對媽媽笑着說:“走,去吃飯!”“這才對嘛!”媽媽也笑了。

  第二天,我到了學校,發現我同桌竟然沒來,我很奇怪,就去問老師。老師說:“她呀,她生病了,在醫院呢,她還特意然我給你說一聲‘對不起’沒能準時赴約!”“啊!原來她生病了,我還一直誤會她呢!不行,我要到醫院去看她!”下午放學后,我買了水果去醫院看她,她看到我來了,很驚訝,不知所措了。“怎麼,不歡迎我嗎?”“當然,趕緊坐!那天……對不起了,我沒能守約!”“沒關係,我知道,我可是很寬容的哦!”她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我也沖她笑。在那時,我才真正明白了媽媽的話,要多寬容別人,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河北保定新市區徐水縣戶木中學初二:張文傑

您正在瀏覽: 寬容讓童年更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讓童年更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