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猴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猴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一個司機,每時每刻都與車為伴,每天早上我上學時都是爸爸去送我,之後他再去上班。所以我對車上的每一樣東西都了如指掌。

  我的爸爸平時工作十分認真,每一次領導誇獎爸爸時,爸爸都會像小孩子一樣向著後視鏡上掛着的三隻猴子笑笑。當然,它們不是真的猴子,而是爸爸剛工作那年,媽媽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一個有趣的掛墜。

  掛墜上有三隻有趣的猴子,那三隻灰色的小猴子被一起系在一根繩子上,看起來十分調皮可愛,兩條腿盤腿似的坐在繩子上長長的尾巴靈巧的晃來晃去。

  被系在繩子頂端的猴子彷彿是它們的老大,它的身體較其他的有一些大,也比較強壯。它一隻手捂着肚子,另一隻手捂住眼睛,手指留出一個縫兒,看起來像是看見了什麼好笑的事情,而又不能讓人知道,所以故意捂住眼睛,告訴別人“我什麼也沒看見呀”似的。這隻猴子爬在那根繩子的最高處,正在通過那個小縫兒,觀察着周邊的一切,又裝作好像什麼也沒看見。

  系在那根繩子中間的猴子看起來比上面的猴子要小一些。它瞪着那雙有些不敢相信的眼睛,好像聽見了不可置信的秘密一樣用手捂着心臟的位置,生怕自己的小心臟會蹦出來。另一隻手用力捂着耳朵,嘴大大的張着,大喊着“我是真的什麼也沒聽見”。一邊又悄悄把這隻手留出一個縫兒。這隻猴子在那根繩子的中間位置,正好落到人坐到車上時嘴的位置,悄悄聽着人們正在說些什麼,又裝作什麼也沒聽見。

  第三隻猴子被系在繩子的最低處,也被製作的最為小巧。它調皮的拉着它上面的那隻猴子的尾巴,提醒它不要不小心說錯了話。一邊也捂着自己的嘴,像極了一個知道秘密,而又不敢公布的人。然而這隻猴子,他沒有也把手流出一個縫兒,而是緊緊的把手閉緊了。這隻猴子在那根繩子的最下面的位置,繩子落到了人坐在車上時心的位置,鑽進人的想法,並看透他。

  在這個繩子的最頂端,是掛着這三隻猴子的套子,它被爸爸打了好幾個結以後掛在了車的後視鏡上,也掛在了他心裡的最高處,系得很牢很牢。

  三隻可愛的猴子在時刻提醒着爸爸和我:有些自己無意間發現的不該看見、聽見的,就不要讓人知道,更不要自己說出去。

  六年級:烏妮日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猴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