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在龍岩,長在龍岩。龍岩,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那裡的山丘、樹林、小河,都留下了我童年的回憶。望着它們,我有無盡的親切和恩情。不知怎的,最讓我牽挂的還是那條河——龍津河。可我心痛啊!每天,走過那條不同尋常的沿河路時,我總是遺憾地望去,望着她,望着龍津河平靜的身影,想哭,淚卻凝結在我的心裡,風隨柳枝撫摸我的臉頰,好溫暖,可能撫平我心中的難過嗎? 

  她靜靜地躺着,面對着我,彷彿就是我的母親,我不知怎麼去見這位蒼老的母親。風吹起,水草露出水面,蕩漾起許許多多彩色的漣漪。 

  燕子匆匆地離去。龍津河告訴我,她喜歡春天,喜歡春天的雨兒。那雨密急地落下來,沙沙沙,融入她的身體,和她作伴,不會使她孤獨。她把雨兒當作自己的孩子,就像水中的魚兒一樣,擁抱在一起,永不分離。 

  每次停留在河岸邊,我盯着她身上歲月的痕迹,我心裡知道,她已經老了,不再像從前那樣年輕。但常常見到我,她好像仍然是笑着,鼓勵我學習,又彷彿喜歡我的開朗、活潑。有時我會想着她年輕的樣子,不渾濁、不烏黑,想着想着,常常就是黯然淚下。 

  母親告訴我,龍津河曾經是一位美麗的少女,披肩的發梢又細又柔軟。經常可以看到孩子們潛入水中,在河邊嬉鬧、玩耍,自由地穿梭在河流中,往下看,清澈得看得見水中的魚兒、石頭。挎着竹籃的婦女們蹲在兩岸洗衣物,邊洗邊拉家常。母親時常騎着單車,在河畔邊上悠悠地駛過,有時還停下車來,在河邊洗把臉,照照鏡子,愜意極了! 

  原來,我的河流母親曾是如此美麗。可惜,我並不知道。她潔凈、清澈,是誰給她戴上了烏紗,披上了黑衣裳。如今,她失去了美麗的容顏,但仍然無私地奉獻着。看着她一天天地衰老,你做了什麼?你又該做什麼?別忘了,她不僅僅是我的母親,也是大家的母親,她也需要我們的呵護。 

  龍津河,我生命的源泉,我心之所向,我希望她永遠年輕、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