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龍潭是我的故鄉。無論我走到哪裡,最令我難以忘記的,還是故鄉的那條河。

  在我兒時的記憶里,故鄉的河像一條輕柔的飄帶,從故鄉的南北兩岸間蜿蜒穿行;它又像一位來自遠方的採風者,記錄下兩岸秀美的青山和阡陌交錯的原野。它是故鄉那片土地的動脈,用沸騰的血液灌溉着原本貧脊的土地;它是聯繫家鄉人民的紐帶,上中下游的龍潭人因共亨一江水而構建了龍潭的和諧。

  故鄉的河是有名字的,叫琶江河。 

  故鄉的河原來水很清,水也不深,河面也不寬,是夏日游泳的天然之所,河邊榕樹下的石灘則是不會游泳的老人和小孩戲水納涼的好地方。偶遇漲水退潮后,一條條峽溪入河處則是尋樂者渾水摸魚捉蝦的地方,有時會有一整天的沿河人影奔串,場面很是熱鬧。因河水清若井水,街上的人洗衣都是到河邊清洗,省了不少的事。

  大約從十來年前開始,故鄉的河開始變了。為了龍潭的經濟發展,家鄉開始大規模開發煤碳資源,一時間,幾十個煤礦的廢水廢渣一股腦兒地往琶江河中傾倒,從此,故鄉的河水不再清澈,人們的生活習慣也不得不開始改變。又過了兩年,琶江河上中下游又各修了三個梯級電站,中游位置又增加了幾家有廢水排放的化工廠,從此,河水變深了,河面變寬了,污濁的河水邊成了家長叮囑孩子要注意安全的地方,人們已不再到河邊洗衣,不再到河邊納涼,不再到河中游泳,不再到河裡摸魚捉蝦……

  因為有了煤礦和工廠,龍潭的人有了掙錢的地方,經濟發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他們也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他們讓故鄉的河哭泣了……

  一天走在街上,看到一群人在聊天。湊上去一聽,有的在懷念這條河原來如何如何地清涼和舒適,有的在發表該如何如何地保護這條河,有的激動萬分,有的義憤不已。看來,“可持續發展”,“綠色環保”,“雙贏”……這些時代的呼喚已開始觸及龍潭人的靈魂。

  因為這條河,龍潭人民打破了以往的和諧。

  真心期望家鄉人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也真心期望故鄉的河能早日愎復從前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